Top
首页 > 新闻 > 华商重磅 > 华商调查 > 正文

验房你碰到哪些问题 记者调查10套房问题不少

华商调查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团结 2015-03-20 04:47:08
[摘要]经测量,该套房屋的室内层净高分别为:客厅2.82米,餐厅、卧房均为2.81米,符合国家规定标准。

\

  万象春天小区,测量屋顶的平整度 本版图片由华商报记者 陈团结 摄

  近期,华商报在市民已购买的新房中,随机选择了不同区域、不同地产商的10套毛坯房,邀请专业验房机构——西安泰斯特房地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3名专业验房专家进行了全面检测。10套房屋整体质量还行,但或多或少有一些小毛病,如墙面空鼓、插座设置不合理、卫生间管道不合标准……

  有开发商表示,对一个大楼盘而言,仅有几套房屋出现品质问题,情有可原,毕竟所有的房屋,都是建筑工人手工制作的,出现细小的偏差和瑕疵可以接受,开发商会积极帮助业主维修。但业主认为,买房花掉的是自己毕生积攒的积蓄,新购买的房子出现任何问题都是无法接受的。

  样本1绿地世纪城A区(仕嘉公寓)12号楼1单元2201—2202室

  入户门与踢脚线磕碰明显

  该房为一房两证,3室2厅2卫1厨,合同建筑面积134.66㎡,开发单位为绿地集团西安置业有限公司。

  专家用专业的检测设备包括空鼓检测杆、红外线测距仪、水平仪、游标卡尺等专业工具,分别对该房屋的房屋主体、门、窗、地面、水电及其他部位进行了检测,对房屋的各个角落进行了仔细的测量。

  检测结果显示,入户门(外开)开启后,与踢脚线磕碰明显。工程师表示,这会造成入户门使用中出现“走扇”情况。

  该套房屋的窗户、飘窗全部正常,但是窗户相关配套缺少纱窗。

  卫生间未做防水处理,东北卧房南墙左上角墙面空鼓;东南卧房门洞内侧不在同一平面,误差超过国家标准,东墙顶部天花板起皮;西北卧房飘窗左上方天花板起皮。

  经测量,该套房屋的室内层净高分别为:客厅2.82米,餐厅、卧房均为2.81米,符合国家规定标准。

  样本2新旅程5号楼3单元3112室

  入户门锁手动锁舌打不开

  新旅程项目位于西安碑林区建设西路65号,开发单位为陕西博胜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受检房屋户型为2室2厅1卫1厨,合同建筑面积73.21㎡。

  该套房屋在入户门、居室门检测的10项内容中,有8项显示安装到位,属正常,但是仍存在两项不合格,一是入户门开启有异响,二是门锁存在手动锁舌打不开的问题。专家表示,手动锁舌打不开,将影响入户门的安全性能。

  在对窗户和飘窗的12项检测内容中,3项存在问题,其中包括窗户未见安装有防撞块,未安装纱窗,次卧窗户窗扇轨道槽缺少附件,出现晃动的情况。

  在对墙面、天花板、地面、厨房、卫生间、套内空间和安全防护等项目检测中,均显示正常。但是在该套房屋的电路安装上存在问题,厨房外走道和厨房的灯不亮。其余监测均显示正常。该套房屋室内层净高显示:客厅及餐厅净高度为2.79米,卧室为2.78米,符合国家规定标准。

  专业人士给出收房建议:看到“两书一表”再验收

  针对10个毛坯房检测出的具体问题,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和业内人士给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建议。购房者在收房前一定要先了解收房的相关内容,这样才能减少收房后与开发商或物业产生的纠纷。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空鼓 仕嘉 验房 居室门 郦城 锁点 客厅 套房屋 房屋合同 卧房

上一篇:网传卫生巾荧光剂有危害 两大国标均存检测空白 下一篇:专业人士给出收房建议 看到“两书一表”再验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