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户县小镇里的金庸武侠世界 你不知道的活死人墓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4-12-22 09:31:23
[摘要]不过来这里的人,要比去重阳宫的更加稀少,略显破败的殿堂,和高悬的喷绘出来的牌匾,凸显了这里的冷清。

\

      这座道观始建于金代,最初的名字叫做灵虚观。因为王重阳的缘故,这里在元代是被赐名为重阳万寿宫。

      文/敬泽昊 秦振  图/魏永贤

  虽然口水横飞,却没有阻挡于正版的《神雕侠侣》收视长虹。对于生活在户县祖庵镇的人,除了加入戏谑的行列之外,也会不自觉地与外人分享自己家乡和金庸,和王重阳、小龙女之间的渊源。

  在金庸描绘的武侠世界诞生之前,关于王重阳,全真七子的故事在这里已经流传了百年。也正是因为他们在这里创立发扬道教全真派的缘故,这个户县最西边的小镇得名“祖庵”。

  金庸从来没有来过这里,但他应该知道流传在镇子上的故事,所以在《射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中,他浓墨重彩的描述了发生在这里的爱恨情仇。

  不断会有金庸迷来到这里,特别是最近《神雕侠侣》热播。当他们看到王重阳的墓冢,看到石碑上丘处机等人的名字,看到“活死人墓”,都会不由的惊叹:“原来这些都是真的啊!!!”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活死人墓

上一篇:女方婚前要8.8万彩礼钱未果 小夫妻结婚3天就离婚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