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现活死人墓 在世村民被刻上墓碑应付检查

社会新闻 人民政协报 2015-07-23 08:47:27
[摘要]2013年11月12日,家住麻峪村的王女士从其他村民口中得知,她和家里其他几名已故亲属的名字,被刻在村里的“华夏龙苑”墓地里的墓碑上。

  北京现活死人墓 在世村民被刻上墓碑应付检查

  在“华夏龙苑”墓地门口,立着“非法公墓”的告示牌。

  “我在这好好地坐着,可我名字却被人刻上了墓碑。”两年前,昌平区崔村镇麻峪村的村民王女士发现,自己以及多名已故家人的名字被擅自刻在村口新建的“华夏龙苑”公墓内,协商未果的情况下,王女士将对外承包土地的麻峪村村委会及其上级单位崔村镇镇政府起诉至法院,要求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各项损失共计103000元。昨天上午,该案在昌平法院开庭审理。

  根据新京报此前调查,案件中所涉“华夏龙苑”早在2013年8月,即被昌平区民政局认定为非法墓地并取缔(本报2013年11月25日报道)。但昨日记者探访发现,该墓地仍然存在。

编辑:蒋游

相关热词搜索: 北京现活死人墓

上一篇:四川小学生暑假作业摆地摊 遇保安城管两头“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