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错位的医患关系

错位的医患关系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4-12-22 12:02:55 编辑:王秋阳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2月21日,网传凤城医院医生手术台前自拍遭网友炮轰,相关责任人受到行政处罚,副院长陈某被免去行政职务。

  医风医德问题,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任何风吹草动,都会拨动民众的神经,更何况当前医患关系复杂而又复杂。医生手术台前自拍的行为让本就脆弱不堪的医患关系雪上加霜,一时间口诛笔伐的声音纷至沓来。
  古人有云,“夫医者,非仁爱之士不可托也;非聪明理达不可任也;非廉洁淳良不可信也。”医生救死扶伤、为患解忧,或许这是每个医生成为立志前最轰轰烈烈的座右铭。但在当前医患冲突宏观背景下,医生被贴上了符号化的标签,错位的认知总是避免不了。公众固然需要克制固有认知下的情绪,但回归问题的根源,重建医患信任才是治本之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