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西安凤城医院向公众致歉 拍摄老手术室此前使用十年

西安凤城医院向公众致歉 拍摄老手术室此前使用十年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4-12-22 16:25:58 编辑:王静 作者:赵航李淋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凤城医院向公众致歉 拍摄老手术室此前使用十年

  西安凤城医院向公众致歉 拍摄老手术室此前使用十年

  华商网讯 近日,“西安医生手术台上玩自拍摆pose竖剪刀手”的消息在网上热传,引起极大关注和争议。

  12月21日10时,记者从西安市卫生局了解到,经排查,西安凤城医院已确定相关责任人,并进行了处理。西安卫生局给予常务院长记过处分、留职察看一年,免去分管副院长、麻醉科主任、护士长行政职务;所有参拍人员写出深刻检查,记过处分。对此,有网友认为处罚过重,医院方面没有能充分尊重理解涉事医生的立场,也有网友表示自拍医生的行为无视病患痛苦是没有医德的表现。你怎么看?》》参与讨论

  背景资料:

  据悉,网上所传照片拍摄日期为2014年8月15日,拍摄地点为西安凤城医院老手术室,拍摄目的是因手术室即将搬迁,启用新手术室,相关医务人员在完成手术后,为了留念,拍摄了本组照片。

  《全国医院工作制度与人员岗位职责》第十六则手术管理工作制度中工作人员管理中提到:进入手术室人员未取得院级管理部门的特许,任何个人、科室及媒体不得携带各种摄影器材进行手术拍照、录像。任何人员不能将移动通讯工具带入手术间内使用。

  网友态度:

  医生也是人:

  @小白菜不让黑猪拱:我就问了拍个照怎么了?!杀人还是放火?!把医务人员当狗嘛

  @偶素双子座怪咖:不分青红皂白就报道,媒体只是为了关注度吧!真是够了,医患关系恶化,媒体占了一半责任,就这样开除副院长,麻醉师,护士长,媒体有去了解过他们做了多少台手术,救了多少人吗?

  @风花小子:医生有功时,从不表扬,医生有一点小错时,就大肆惩罚,我只想说:医疗行业,谁从事谁知道,我觉得医生没错,医生没有犯原则性错误

  患者需要尊重:

  华商网友二满坉:手术结束,又要搬家,医生护士合影留念我觉得没什么不合适,伸出剪刀手也没有问题,对他们来说,这就是个工作场所。错就错在,有人把照片发到微博里,不合适,患者在手术室的情况,都属于个人隐私。

  @几年蹤跡几年心-:怎么发现评论里一大波医护人员?难道我人生观价值观扭曲了才觉得自拍就是错事?都没想过对于焦急等在手术室外的家属们来说 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煎熬吗 竟然还有人说医护人员紧缺不应该惩罚这么重 放宽心吧 人才还有大把呢 手术台这么神圣的地方你当KTV里留念呢 我真呵呵了

  @R__yihj:难以接受,不管谁对谁错,把患者凉在一边就是不对,不尊重患者,如果是拍照留念,能不能把手头上的活干完?!!!如果是正在缝刀的,能不能认真点?能不能不分心?工作还没完就拍照不觉得会分散副刀的注意力吗?尊重一下自己的工作好吗?!身为医生自己有这个责任要对自己和患者负责!!!!

  @i__bonnie:在医患关系这么紧张的今天,这种行为就是导火索,不能说有多错,但是不妥,希望能更加尊重职业性,更加尊重患者,拍照留念有更好的方式,可以等患者离开手术室再和手术室合影留念

  医生说法:

  @划破樱桃:熬个夜班回来看到这个消息,真是无法再爱这个职业

  @奔跑的阿宅_:我觉得还是不要当医护人员了,每天做一些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干什么呢,当今社会医患关系本来就很紧张了那些媒体人员一个劲的往里跳给你添油加醋我也真是醉了,求求你们都不要看病了好吗?自己不是很伟大吗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呀对不对,还出来干嘛呢 医护人员被打的时候怎么没见上面处罚他人呢呵呵真是够了。

  不服来辩:

  手术台上拍照这事,你怎么看?

  事件早前报道:

  ·医生手术台自拍系凤城医院 分管副院长被免

  ·网友曝手术室医生自拍照 西安卫生局已介入调查

  ·西安某医院医护人员手术时玩自拍 网友质疑医德何在

  ·西安一医院被曝医生手术台上玩自拍 引网友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