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医生手术台玩自拍 院方承认欠缺医德医风

西安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4-12-23 07:48:54
[摘要]2014年12月20日,一组“西安医生手术台玩自拍”的照片一经传播迅速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根据相关条例,该院分管副院长等3人被给予免职处理,参拍人员都给予记过处分,并责成该院就此事公开道歉,规范医德医风和职业道德。

\

  2014年12月20日,一组“西安医生手术台玩自拍”的照片一经传播迅速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这组图中,有近10名医护人员在手术室内,挽起手或摆起姿势进行拍照,而背景则是正在为患者做手术的手术台。

  不少民众质疑,常言道医者仁心,手术人命关天,容不得懈怠。在手术室内玩“自拍”,缺乏职业素养,更是对患者的漠视,医患矛盾往往源自于此。也有观点认为,照片可能摄于术后。医护人员也是凡人,为手术成功表达喜悦而自拍,虽有不妥也不必上纲上线,能够救死扶伤就是好医生。

  西安市卫生部门21日对此事展开调查。经查该组照片摄于今年8月15日,地点为西安凤城医院老手术室。因老手术室即将搬迁,相关医务人员在术后拍照留念。

  根据相关条例,该院分管副院长等3人被给予免职处理,参拍人员都给予记过处分,并责成该院就此事公开道歉,规范医德医风和职业道德。

  西安凤城医院医务科主任段治国告诉中新社记者,流传于网络的照片确系出自该院,但并非手机自拍,而是该院手足显微外科的巡回护士用相机拍摄。段治国称,个别手术成功后会征得患者同意合影留念。如仅供内部资料交流使用,拍摄本身亦无可厚非。

  “舆论广泛的质疑声反映了当前社会医患关系的紧张”。段治国认为,此事虽存在一定误解,但医德医风的缺失及管理不力确实无从推卸。段治国告诉记者,为保护患者隐私,不论出于何种目的拍摄,照片都不可外泄。根据该院的规定,未经允许的照片不能对外发布。

  手足显微外科主任郑晓菊当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与同事于今年8月15日通过手术保住了患者的伤腿,心情激动之余也为告别老手术室而拍照留念。郑晓菊称,照片曝光后她彻夜难眠,在反思过错之时,也希望公众对医生群体多些理解。

  不服来辩:

  手术台上拍照这事,你怎么看?

  事件早前报道:

  医生手术台自拍系凤城医院 分管副院长被免

  网友曝手术室医生自拍照 西安卫生局已介入调查

  西安凤城医院向公众致歉 感谢监督和关注

  记者进入医生自拍事发手术室 已废弃数月

  西安一所医院医生手术台自拍 医院官网发表检讨书

  手术室自拍医生:连续手术7个多小时 保住患者小腿

  西安某医院医护人员手术时玩自拍 网友质疑医德何在

  西安一医院被曝医生手术台上玩自拍 引网友热议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玩自拍 自拍 手术台 医德医风 手机自拍

上一篇:平安夜西安公交运营方案:各大学城至钟楼公交减少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