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启动编纂《陕西通志》 计划5至10年完成并出版

西安新闻 作者:周艳涛 2014-12-27 06:51:03
[摘要]昨日,华商报记者从省地方志办公室获悉,经省政府同意,省地方志办公室全面启动《陕西通志》《陕西历代旧志文库》编纂工作,这也是新中国成立后首部《陕西通志》。

  华商报讯(记者周艳涛)昨日,华商报记者从省地方志办公室获悉,经省政府同意,省地方志办公室全面启动《陕西通志》《陕西历代旧志文库》编纂工作,这也是新中国成立后首部《陕西通志》。

  据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王锦春介绍,历史上,以陕西通志命名的省级地方志约有9部

  ,最近一部是印行距今80年的民国《续修陕西通志稿》(1934年)。《陕西通志》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陕西启动编纂的首部,计划用5至10年时间完成编纂出版。全志以现行的陕西省行政区划为记述范围,将从综合、自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地市、人物等方面,贯通古今,突出记述陕西近现代历史与现状,重点反映1949年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陕西的经济社会变迁。

  陕西编修地方志历史悠久,名志辈出,被誉为中国方志之乡。据不完全统计,流传至今的陕西历代旧志有521种。然而,历经岁月剥蚀,损毁和自然老化非常严重,一些志书已成孤本、残本,一些志书仅有稿本、抄本,如不及时进行抢救和整理,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佚失,给历史文化传承和发展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失。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方志 我省 陕西通志 地方志 续修陕西通志稿

上一篇:陕西计划三年内每位市民都拥有一张居民健康卡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