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压锅爆炸导致主妇眼球爆裂 提醒:注意年限保养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4-12-28 08:26:58
[摘要]高压锅是不少人家里的必备用品之一,它做起饭来省时省力。西安市民:另外在时间上也要掌握住,高压锅有时候火太大了,你要是时间掌握不好的话,它里面气压太大,也容易出问题。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高压锅是不少人家里的必备用品之一,它做起饭来省时省力。但是高压锅如果使用不当,这危险也是不堪设想。

  最近,深圳的黄女士用高压锅炖猪蹄时突遇爆炸,巨大的冲击力让她的左眼球整个爆裂,而她的右手拇指和食指也被炸断。黄女士说,当她发现高压锅的出气孔好像不太出气,便伸手过去,不料高压锅发生了爆炸。幸好及时赶到的120急救车把黄女士送到了医院,但遗憾的是,她的左眼球已保不住了。

  西安市民:高压锅有那个高压圈,那个圈要经常检查,时间了它弹性就不够了,所以起不到保护作用。还有一点就是那个容量不能放的太满,再一个用之前要把上面的气嘴要检查一下,是不是很畅通。

  西安市民:另外在时间上也要掌握住,高压锅有时候火太大了,你要是时间掌握不好的话,它里面气压太大,也容易出问题。

  虽然像黄女士这样的遭遇并不多见,但近年来,高压锅发生爆炸的事情还是频频发生。前不久,在大连一户4楼居民的家中,高压锅突然爆炸,把厨房的玻璃全部炸飞,楼下散落着大片玻璃碎渣,而事故原因可能是高压锅的排气阀阻塞。

  记者今天走访了一些西安市民,发现很多人都忽略了高压锅的使用注意事项。西安市一家高压锅专卖店的工作人介绍:每次使用高压锅前一定要检查减压阀、安全阀、出气嘴是否通畅,并且高压锅一般的使用年限为5年,最好不要使用超过年限的高压锅;再一个密封胶圈也很重要,最好一年一换;最后要注意,高压锅内的食物易膨胀,所以最好不要超过内胆的三分之二。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高压锅 保养 第一新闻 左眼球 气嘴

上一篇:陕西12项非遗项目成功入选第四批国家非遗名录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