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小伙咨询计算机课程 随后遭三百多个电话轮番骚扰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4-12-30 06:16:33
[摘要]当下我们的日常生活与网络息息相关,不少人都有过在网上登记选修一些外语或者计算机课程的经历。

u=892886197,609556669&fm=21&gp=0.jpg

  当下我们的日常生活与网络息息相关,不少人都有过在网上登记选修一些外语或者计算机课程的经历。可是刚刚过去的周末,刘先生在网上咨询计算机课程之后,手机却被莫名打爆了。

  刘先生在一家网站做技术主管,上周五下午他在一家培训机构的官方网站上咨询了一门计算机课程的订购方案,并登记了自己的电话号码。谁料,后续的一连串事情完全超出了他的意料。

  刘先生说:“当时我在官网上下的咨询定单,留下了手机号码。后来一位老师回电话过来跟我详细聊了课程的内容和价格。因为我本身就是做技术的,仔细考虑之后,觉得他所说的实用东西太少,最终就决定不订课程了。这时,对方就很不高兴地挂了电话。”

  原本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然而从这名咨询老师挂完电话10多分钟后开始,整个周末,刘先生的手机先后接到300多个骚扰电话,有卖房子的,有卖车票的,还有医院回复专家号的。

  刘先生说:“我有一种号码被人肉了的感觉,有人用我的号码在网上发布廉价租房消息,电视塔旁边两室一厅才租1000元。还有在贴吧发布高价求购汽车票的消息,号码也是我的手机号。甚至还有在一家妇科医院的网站帮我预约了专家号,留了电话给对方要对方和我确认时间的。整天不停地接电话,接得我都要崩溃了。”

  他立即联系了中国电信客服,但是对方称只能换号或者小心使用,没有更好的办法。从源头上解决不了问题,刘先生只好想办法缓解。随后他立即打电话给58同城和其他几个网站说明了情况,要求对方删帖。最终帖子是删了,但这一经历对他生活和心理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

  刘先生告诉记者:“整个周末,我的电话一刻都没消停,我认为这都不算黑色幽默,已经是恶意骚扰了。我除了通过技术手段能查到的骚扰电话归属地来自北京,其他一点办法都没有。”(感谢刘先生提供新闻线索)本报记者李佳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骚扰电话 计算机课程 专家号 电话号码 老师

上一篇:丰庆路沿途泥沙多 供热改造所致已经被清理(图)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