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68个警务站昨运行 火车站警务站进行模拟演练

西安新闻 作者:景冀 卿荣波 2015-01-01 04:34:48
[摘要]昨日上午11时,在西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西安市委常委、公安局长任军号发出指令之后,西安68个警务站正式亮相。

889928.jpg

  演练现场,警务站民警接到指令后,将参与“斗殴”的三男子制服 华商报记者 黄利健 摄

  华商报讯(记者 景冀 卿荣波)“警务站开始正式运行!”昨日上午11时,在西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西安市委常委、公安局长任军号发出指令之后,西安68个警务站正式亮相。

  这也意味着,从那一刻起,西安历时数月准备、调研、建立的68个警务站全面开展反恐处突、巡逻防控和接警处警工作,1699名警力将全天候驻守在街面警务站近距离为群众排忧解难。警方称,昨日起警务站即可接受市民报警,比原计划提前一天。

  随后,为了展示警务站的快速处置功能,警方进行了模拟警情演练。由西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向火车站广场上的警务站发出关于警情的指令:解放饭店门前有人持械斗殴,请立即出警。

  接到指令后,警务站民警立即赶到事发点。现场有三名男子正手持长木棍“斗殴”,周围群众吓得四处躲闪。民警对周围人群进行隔离,在发出口头警告后,又迅速用警用铁钩钩倒持械斗殴的一名男子,另两名男子见状,瞬间束手就擒。从接到指令到处置完毕,仅仅用时3分钟。

  公安站前分局局长郑海洲说,火车站警务站设立后,火车站周边群众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可以直接向警务站求助,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也可以在第一时间直接向警务站发出指令,最大限度缩短处警时间。

  110指挥中心的指令是直接发给警务站的,警务站得到指令后,巡逻车和反恐屯警点的警力会马上出动。在警务站处置指令的时候,分局、派出所也可以接收到这次警情,并可以全程对警务站的处置情况进行跟踪和监督,如果警力不够,会立即进行调度增援。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警务 处警时间 反恐处突 110指挥中心 斗殴

上一篇:30万新车被卖5000元 西安二手车市场交易混乱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