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近期新车挂牌扎堆 调查:下午挂牌人较少

西安新闻 作者:李小博 2015-01-09 04:23:57
[摘要]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长乐东路的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东区分所,发现长队几乎延伸到了800米外的幸福中路上。

\

  昨日,西安市长乐东路,车管所东区分所门口排了很多等待挂牌的新车,长长的队伍让司机很焦急 华商报记者 袁琛 摄

  近日,西安车管所门口排队为新车挂牌的现象又出现了,交警部门根据往年经验已经采取延时服务措施。昨日,华商报记者分时段走访了西安车管总所和4个分所,发现要是下午去挂牌或许人能少一些。

  昨日上午10时30分,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长乐东路的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东区分所,发现长队几乎延伸到了800米外的幸福中路上。11时40分许,记者来到位于郭杜的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除了在西沣路上有排队的车辆外,在西沣路和西部大道十字东侧,西部大道的两侧都有排队等待的车辆,队伍中有不少大型客车和货车。

  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明德一路的南区分所,因为明德一路道路本身只有双向两车道,所以排在路边等待的车辆并不是很多。在业务大厅里,民警仍在办公,但是办理业务的人只有不到10个。

  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天台八路北侧一条巷子的西区分所,门口约20人在排队领取环保标签,而业务大厅里等待的人也不多,不时有办完业务的车主离开。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北二环与未央路立交西南角的北区分所,排队等待的车辆都停在立交桥下,而有的车则随意停放,影响过往车辆的通行。

  根据“西安车辆管理所”的官方微博近日发布的信息来看,每天上午西安车管总所排队等待的车辆均在400辆至600辆左右,但是到了下午则明显减少至200辆左右,看来下午去办理车牌可能不会等待较长时间。

  这16个地方可以缴纳车辆购置税

  在选择购买新车之后,先要缴纳车辆购置税,然后才能带着其他相关资料去车管所办理挂牌业务。而不少车主只知道很少的地方能缴纳车辆购置税,甚至有的车主根本不知道缴纳地点。昨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西安市国家税务局目前有16处地方可以缴纳车辆购置税,广大车主可就近缴纳。

  1、西安市国家税务局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分局 高新区高新二路11号

  2、西安市国家税务局直属税务分局 碑林区朱雀大街527号

  3、西安曲江新区国家税务局 曲江新区雁南五路商通大道曲江文化商务会所

  4、浐灞生态区国家税务局征收点 浐灞生态区汽车主题公园内金茂五路550号

  5、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国家税务局 阎良区蓝天路88号航空科技大厦1楼政务大厅

  6、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国家税务局 航天基地航拓路汇航广场B座1层

  7、西安国际港务区国家税务局 国际港务区港务大道6号

  8、西安市灞桥区国家税务局 灞桥区纺织城纺一路39号

  9、西安市阎良区国家税务局 阎良区延凤路32号一楼

  10、西安市临潼区国家税务局 临潼区火车站路西段

  11、西安市长安区国家税务局 长安区子午街办北街5号

  12、西安市蓝田县国家税务局 蓝田县蓝新路5号

  13、西安市周至县国家税务局 周至县二曲镇影西路2号

  14、西安市高陵县国家税务局 高陵县文卫路东段鹿歌路高陵县党政服务中心二楼

  15、西安市户县国家税务局 户县人民路十字东南角

  16、西安沣渭新区国家税务局沣东国际车城车购税服务中心 天台路三桥西部车城汽车商务酒店一层

  据了解,西安市国税局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分局业务受理范围为所有车辆购置税项目;其余单位则为:小汽车车购税新车缴税申报业务(黄牌、进口车辆除外),建档车辆完税证明补办等二次业务。华商报记者李小博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国家税务局 车辆购置税 车管所 车主 新车

上一篇:城北漕运明渠护栏损坏严重 市民:开车都提心吊胆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