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出租车调价听证会 29名代表仅一人反对涨价

西安新闻 作者:杨皓 2015-01-10 07:16:02
[摘要]代表胡东海说,打车难、拒载等是迫切需要解决的,希望管理部门加强对出租车行业从业人员的培训,让出租车提供更好的服务。

\

  昨日,听证会上,第一个举手发言的白兵洋来自蓝田县前卫中学,他是唯一反对提价的与会代表  华商报记者 陈团结 摄

\

  昨日的听证会上,白兵洋是第一个发言的代表 华商报记者 陈团结 摄

  昨日上午举行的出租车调价方案听证会上,仅1人反对出租车调价,这个人就是蓝田县前卫中学的政治老师白兵洋。

  他认为司机收入低应该从降低份子钱开始,而不是通过一味提高打车价钱来增加司机的收入。

  昨晚,华商报记者多方联系,终于联系上白兵洋老师,对他进行了专访。

  唯一的反对者从多方面反驳涨价原因

  白兵洋是昨日听证会上第一个举手发言的代表,他说:“对本次出租车调价,我是消费者代表,我反对出租车调价。”

  白兵洋说,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说,西安市出租车主要以天然气为燃料,在车用天然气没有涨价的情况下,经营成本增加体现在哪里?据出租车司机介绍,份子钱才是影响司机收入的关键,他认为完全有必要对份子钱进行审计、核算,甚至改革。

  西安目前平均每万人拥有14辆出租车,而北京每万人拥有34辆,出租车数量不够和拥堵加剧都是造成西安“打车难”的主要原因,改革管理模式、促进出租车数量合理增长,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一般情况下,市民乘坐出租车都是应急需求,通过价格很难调节,即使调节了,市民可能会选择摩的或者黑车。

  白兵洋说,据媒体报道,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西安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排名靠后,那为什么要向高水平看齐呢?每个城市的出租车经营性质不同、成本不同,政府管理决策时,应因地制宜。

  28人表示赞成提出改革管理模式等意见

  其他28名听证代表在赞同涨价的同时,也提出了开放出租车市场、增加出租车数量、提高服务水平等希望。

  代表康志祥说,出租车目前属于半垄断行业,光靠行业自律不足以解决打车难,份子钱可以说是增加运营成本的一部分,建议西安率先进行这方面的创新,开放出租车市场。

  代表刘云飞说,西安至少应增加2000辆出租车。他说,他是特别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提出这个问题的,知道他要来当听证代表,还有熟人专门找到他,也让他提增加车辆的问题。

  代表胡东海说,打车难、拒载等是迫切需要解决的,希望管理部门加强对出租车行业从业人员的培训,让出租车提供更好的服务。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专访唯一的反对者

  “我只是作为消费者发出了我的心声”

  32岁的白兵洋是蓝田县前卫中学的政治教师,昨晚他接受专访时说,自己上课时还给学生讲过听证会决策,但听证会决策到底是怎样的,听证又是怎样进行的,他并不清楚,所以一直希望自己能够参加一次听证会,这次算是实现了心愿。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出租车

上一篇:"滴滴"打专车被叫停 西安不足900辆多为出租车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