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1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视觉 > 城记 > 【城记】第34期:花灯是如何炼成的

【城记】第34期:花灯是如何炼成的

来源: 时间:2015-01-12 16:06:56 编辑:leijia 作者:雷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SC_4091.jpg

1月12日,西安城墙南门段附近,工人正在给花灯进行裱糊,经过这道工序,花灯雏形已现。

  花灯是如何炼成的 摄影/雷佳

  近些日子的西安城墙上,多了一群来自四川自贡的扎灯人,他们三三两两聚集在一起,一边聊天,一边制作花灯。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手中的活儿干得是热火朝天。

  阔别两年之后,2015年西安新春灯会再次回归城墙。据了解,这次活动是由西安城墙景区和四川自贡灯贸委联合打造的,参与花灯设计制作的工人一共有130多人,全部来自“南国灯城”四川自贡,是最早一批开始制作花灯的手艺人。

  色彩艳丽的五彩绸缎、光彩夺目的镶金勾边,娴熟的分色裱糊,经过这些“扎灯人”的妙手,一盏盏花灯悉数成了精致的艺术品。30岁的杨兰说,在自贡,从事花灯设计制作的人起码有10万人,他们都以此为生。一个月前,杨兰和其他工友来到西安,每天起早贪黑制作花灯,为的是在春节期间让游客感受到花灯的独特魅力,也为了挣一份辛苦钱,好回家和亲人团聚过年。

  再过半个月,城墙上的百万只花灯就将制作完成,从2月7日开始,“唐都上元不夜城·2015城墙新春灯会”也将揭开神秘面纱,究竟有哪些好看又好玩的花灯等着大家呢?这些花灯又是如何制作而成?请跟随小编的镜头去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