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北二环一天桥建成1年就被拆引质疑 有钱就是任性

西安新闻 作者:叶原 2015-01-13 03:55:35
[摘要]围挡上张贴的工程概况显示,正在修建的是朱宏路-北二环立交增修工程,将在目前的朱宏路立交上再建第三层立交。

\

  1月11日下午,刚建成一年多的过街天桥被拆除 华商报记者 叶原 摄

  华商报讯(记者段晓宁)北二环和朱宏路十字向西百米,有一座人行天桥,投用才一年多,却因为北二环-朱宏路立交桥的修建,不得不拆掉。附近居民质疑,不能提前做好规划吗?

  市民质疑规划没做好

  家住朱宏路附近的刘先生说,他印象中,这座人行天桥是2014年年初才投用的,前两天他经过北二环时,却看见这座人行天桥一半都没了。“这才建好多长时间啊,就又拆掉了。”刘先生说,他看了看,周边正在建立交桥,拆桥可能是因为工程需要,但他想不明白的是,相关部门怎么规划的,事先都不知道要修立交桥吗?

  1月11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刘先生所说的人行天桥附近,这座天桥位于北二环和朱宏路十字向西约百米,天桥一半已被拆掉,只剩下南侧半个天桥,北侧的桥墩没有了,南侧桥墩已被围挡。

  围挡上张贴的工程概况显示,正在修建的是朱宏路-北二环立交增修工程,将在目前的朱宏路立交上再建第三层立交。

  附近有个保洁员道班房,一名保洁员说,他记得这座人行天桥是去年年初投用的,当时还没有修建立交。

  这座人行天桥修好后,方便了去汉城湖和对面一家4S店的市民,以及在路南乘坐公交车的人。“以前没天桥的时候,人想横穿北二环简直操心得很,无论向东向西,都得走一两站路。”

  当时修立交方案不影响天桥

  昨日下午,西安市人行天桥通道建设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士表示,这座人行天桥是2013年底投用的,修建时已经有了北二环-朱宏路立交的增建规划,当时修立交的方案并不影响天桥。现在要拆也是无奈之举,因为拆迁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立交增建方案因此有了新改变,优化之后的立交修建方案就影响到了人行天桥。

  “天桥只能给立交桥让位,毕竟立交投资大。”该人士表示,新建一座人行天桥大约需要200万,这座天桥拆除后,所有材料都将重复利用,新址选在北二环大白杨小学附近,但由于目前设计方案还未出来,拆下来的天桥材料重复利用后建新天桥还需花多少钱,现在无法计算。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人行天桥 北二环 朱宏路 拆桥 围挡

上一篇:夫妻俩翠华山遇袭 陌生男子主动搭讪后行凶抢劫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