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女子省体附近苹果6被抢 好心人按倒劫匪帮其夺回

西安新闻 作者:张喆 2015-01-15 05:18:51
[摘要]市民谷女士1月10日新买了一个苹果6手机,昨天下午,她拿着手机打电话时,被一个男子一把夺下。

\

  抓获嫌疑人的姚先生接受媒体采访时,被抢的谷女士用失而复得的手机为他拍照 华商报记者 张喆 摄

  华商报讯(记者毛蜜娜)市民谷女士1月10日新买了一个苹果6手机,昨天下午,她拿着手机打电话时,被一个男子一把夺下。“我当时穿着高跟鞋,追不上他,多亏途经此处的好心人姚伟开车追上,把他按倒在地。”

  谷女士说,这件事让她很感动。谷女士说,昨日下午,她把车停在省体育场,步行出去办事,边走边拿着新买的苹果6手机打电话,突然,她感觉后面有人跑过,手机不翼而飞。“我看见穿红色衣服的男子拿着我的手机飞快跑走,我才意识到手机被抢了。”谷女士去追抢她手机的人,可她穿着高跟鞋,根本跑不动。

  “我只好大喊‘抓小偷’,这时,姚伟出现了。”谷女士所说的姚伟,正好路过此地,“姚伟当时开着车,看见情况后,他叮嘱我赶紧报警,然后掉头开车去追,开车追了一段,又下车跑步追,一共追了近300米,一把把红衣男子按倒,把手机拿回来了。”随后民警赶到,把抢手机的男子带回派出所。

  昨晚8时许,华商报记者在长安路派出所见到了姚伟,他说,当时他开车去省体育场,刚好遇到此事。“这没啥,大家遇到都会这么做的。”

  “以前我遇到这样的事,不会主动帮助别人,经历过这件事后,我肯定不会再做看客了。”谷女士说。

  据警方调查,抢手机的男子姓郝,20岁,以给酒吧供酒为业。

  如何防范路边抢劫抢夺

  公共场合忌露财

  市民尤其是女性出行时,要尽量不让财物外露,不宜把手机别在腰间骑自行车,或胸挂手机行走。在马路上一边走一边旁若无人地打手机,往往成为“劫匪”猎取的目标。不要将提包、挎包放在自行车筐内。

  人行道上走内侧

  根据“劫匪”的作案特点,当你在人行道外侧行走,提包或手机放置在身体左侧时,极易遭“劫匪”抢夺。因此,出行的朋友应尽量在人行道的内侧行走,并留意过往摩托车及周围可疑人员。

  单身行走包背好

  当你在人行道行走时,所背挎包应尽可能选择交叉挎包;随身提包则应尽量避免提在身体靠路旁一侧,应尽可能将拎包、挎包置于身前。若骑自行车或电动车时,最好将包带缠绕在车把上,或用夹子将包带和车筐夹牢固定。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劫匪 体育场 派出所 挎包 苹果

上一篇:男子制服持刀歹徒获奖万元 被授予"见义勇为"称号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