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制服持刀歹徒获奖万元 被授予"见义勇为"称号

西安新闻 作者:卿荣波 2015-01-15 05:17:11
[摘要]李随浮取出车内撬棍和犯罪嫌疑人搏斗,并将其制服。经查,这是一场由感情纠纷引起的案件。

  华商报讯(记者卿荣波)他的勇敢得到了肯定。但在伸出援手之前,他根本就没想这么多。

  40岁的小型建筑垃圾清运车司机李随浮是富平人,在西安打工。2014年11月29日晚10时许,李随浮前往碑林区张家村街道办邮电北巷清运建筑垃圾时,看见犯罪嫌疑人冲向正在行走的一男一女,并掏出刀具刺向该名女子。

  李随浮立即上前阻拦,嫌疑人拿刀捅向他,受害人趁机得以逃脱。李随浮取出车内撬棍和犯罪嫌疑人搏斗,并将其制服。经查,这是一场由感情纠纷引起的案件。

  《华商报》2014年12月1日A6版对此事报道后,很多市民和读者都纷纷为李随浮点赞。张家村街道办得知情况后,立即着手为其申报个人荣誉。

  为弘扬社会正气,西安市碑林区政府研究决定,授予李随浮同志碑林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昨日上午9时,西安市碑林区政府向李随浮颁发了荣誉证书,奖励人民币10000元。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李随浮 刀歹徒 华商报 制服 碑林区

上一篇:女子钱包遗失内装38万欠条 民警两小时帮其找回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