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南郊有个"歪歪路口" 四路交织司机弄不清咋走

西安新闻 作者:段晓宁 2015-01-18 06:49:55
[摘要]这应该是以正南正北而闻名的西安少见的一个十字路口了— —四条路交织在一起,由于有一条是斜的,因此形成了一个不规则十字路口。

  \

15日,丈八东路和丈八西路的交叉口,一些非机动车和行人也搞不清该走还是不该走 华商报记者 王警 摄

\

  这应该是以正南正北而闻名的西安少见的一个十字路口了——四条路交织在一起,由于有一条是斜的,因此形成了一个不规则十字路口。这使得在标有方向的红绿灯面前,一些车踯躅不前,不知该直行还是右转。这个让司机犯晕的路口就是位于丈八西路、丈八东路和丈八一路的交叉口。

  咋走?老司机遇上了新问题

  驾龄20多年的李先生说,几天前他从陕西宾馆要去锦业路办事,从陕西宾馆出来开车沿丈八东路西段走,到了十字等红绿灯时,他却有些蒙:他要走丈八一路才能到锦业路,原以为从丈八东路西段到丈八一路是直行,但走到十字前才发现,走错道了。“路口一共四个道,我走到直行道后发现似乎不对。”李先生说,当时他车上还坐了两个公交车司机,三个人都是驾车几十年的人,却都不知道怎么走。将错就错,李先生只好直行到了丈八东路东段,再从前面掉头。

  的哥李鹏开了7年出租车,他说经常在这个路口看到有车犹豫不前,他认为,主要是四条路组成的路口并不是直的。“很多司机由此搞不明白,在这里究竟该怎么走。”

  直行?右转?得看从哪去哪

  15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了李先生所说的这个路口,即丈八一路北口。十字将丈八东路分成两段,分别是丈八东路西段和丈八东路东段,而十字向西则是丈八西路。

  从丈八西路往十字方向,共四个车道,最左侧车道是左转道至丈八东路西段,中间两个是直行道至丈八东路东段,右侧是右转道至丈八一路。虽然上方有蓝色交通指示牌,路口附近的地面上也有文字标识,但如果车辆大量拥堵,后来的车辆就难以发现标识。而这条路前方的红灯,是按照左转、直行和右转分时控制的。一辆车在右转道上等待红灯,被后面不知情的车辆使劲鸣笛催促,车主急了,摇下玻璃大喊:“看不见右转是红灯啊?”

  从丈八东路西段往十字方向行驶,指示牌显示前方是一个“Y”字路口,向左是丈八东路东段(唐延路),向右是丈八一路(锦业路)。这个方向共有三个车道,从左到右分别是直行、直行加右转、直行加右转,在第三个车道临近路口时,又分出了一个右转道至丈八西路。路中间的红绿灯,只分了两种,直行和右转。“我以为去丈八一路是直行,其实直行是去丈八东路东段,右转才能走丈八一路。”李先生说,和他一样理解的人还不少。

  从丈八东路东段由东向西过十字,左侧车道是左转加直行,第二个车道是直行至丈八西路,第三个车道标的是右转至丈八东路西段(陕西宾馆)。走在直行道的一辆大众车等了20多秒红灯后发现,他应该走右转道去丈八东路西段,而右转无需等待红灯,于是一路犹豫,缓缓前行。这样看来,同样的丈八东路,从西段向东段走,标线标的是直行;但如果由东段向西段走,标线却标的是右转。

  交警:减速慢行仔细观察标线

  15日下午,高新交警大队相关人士表示,丈八一路北口这个不规则路口在全西安市都很少见,能区划成这样真的很不容易了。他还表示,丈八东路东段过十字向西,会遇见三个出口,只能将斜着的丈八东路西段标为右转,这样方便驾驶员区分。希望驾驶员经过路口时减速慢行,仔细观察道路标志标线。(记者段晓宁)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东路 右转 车道 锦业路 陕西宾馆

上一篇:西安排查火锅汤料添加剂 执法人员现场责令整改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