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纳入车险费率改革试点 预计7月启动

滚动新闻 作者:刘百稳 2015-01-26 13:24:33
[摘要]吕女士介绍说,改革后,将和车主既往的理赔记录、行车记录等关联程度更紧密,优质客户的优惠的幅度也会更大。

  备受车主关注的商业车险费率改革方案,目前传出利好消息,我国车险费率改革将在陕西等地启动试点。华商报记者联系陕西保监局法制处,工作人员吕女士表示,商业车险费率改革工作目前陕西正在推进中,中国保险业协会现在正在制定相关的条款,即将试点的地区有6个,其中包括陕西。

  试点启动的准确时间目前还没有收到上级通知,但是估计在今年7月份启动。 改革后的商业车险,会有哪些变化呢?吕女士介绍说,改革后,将和车主既往的理赔记录、行车记录等关联程度更紧密,优质客户的优惠的幅度也会更大,而理赔信用不灵、风险较高的车主的缴费会增多。

  改革后,商业保险费率上下浮动的幅度增大,肯定会突破现在的适用标准,包括优惠幅度、费率上下浮动条件等和现有标准有较大区别。 日前,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公开表示,目前正在抓紧推动商业车险费率改革工作,方案已基本做好,近期准备在黑龙江、山东、广西、重庆、陕西、青岛启动改革试点,并根据试点的情况推向全国。

  周延礼透露了改革的方向是,商业车险的改革,实际上是把商业车险的产品定价权交给保险公司,把产品的选择权交给广大消费者、车主,以激发保险公司发展创新的活力。 “我们在总结经验基础上,让费率改革与风险更加匹配,让低风险车主享受更多的费率优惠,同时拓宽车险保障的范围,切实解决一些条款中不完善的地方,更好地保障消费者权益,使车主享受更多优惠。”他说。 有评论认为,商业车险费率改革简单来说就是将商业车险费率的制定权交给保险公司,把对商业车险产品和服务的选择权交给市场和消费者,虽然具体能减轻车主多少负担仍有待改革方案细则出台,但毫无疑问的是我国的商业车险改革将迈出关键的一步。

  此次车险改革涉及广大车主的切实利益,而目前我国的商业车险除了国家规定车主必须购买的交强险外,其余还包括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车辆损失险、车身划痕损失险、自燃损失险、不计免赔险、玻璃破碎险说明等险种。 上述吕女士表示,这次改革的是一般自愿购买的商业车险,而车主必须购买的交强险不包含在内。华商记者刘百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费率 车险 月份

上一篇:洛南一男子网购毒品吸食 获刑6个月罚3000 下一篇:汉中龙岗中学校门口乱停车 六车道变四车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