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专升本”招生院校增至39所 4月11日统考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杜娟 任娇 2015-02-10 03:41:25
[摘要]在进行资格审查公示后,3月16日8时至18日18时,符合条件的考生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www.sneac.com)专升本报名系统,报名并完成网上缴费。

  华商报讯(记者 杜娟 任娇)我省今年起扩大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规模。昨日,省招办公布专升本招生办法,3月16日至18日进行网上报名及缴费,3月19日至20日确认信息,4月11日统考。

  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按国家计划招收的省内学校2015年普通高职在册应届毕业生,通过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录取的普通高职毕业生服义务兵役并于2014年退役的陕西籍士兵,可参加报名。报考专业应为高职阶段所学专业对应的本科招生专业之一;在校生须参加生源学校组织的专业课考试,成绩合格;退役士兵免考专业课。

  在进行资格审查公示后,3月16日8时至18日18时,符合条件的考生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www.sneac.com)专升本报名系统,报名并完成网上缴费。3月19日至20日考生对报考信息进行确认签字。

  今年“专升本”文史、医学、艺术类考试科目为:大学英语、大学语文;理工类为:大学英语、高等数学。各科满分均为150分,实行分卷考试,采取AB卷形式,实行网上阅卷。

  成绩公布后,上线考生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志愿填报系统,查询招生计划,填报志愿。2015年专升本招生录取继续实行平行志愿,考生最多可填报6个学校志愿。正式投档录取结束后,根据录取缺额情况,省招办对上线未录取考生征集一次志愿。征集志愿信息在录取期间通过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公布。

  据了解,今年我省专升本招生院校范围扩大至除“985”“211”高校外的所有普通本科高校,从20所增加到39所。招生计划试行“先报名,后编制”的办法,省招办先公布经教育厅审定的分专业、分学校招生目录,供考生报名选择专业时参考;考试结束后,再公布教育厅根据报名情况编制的专升本招生计划,以便考生填报志愿。

编辑:王明杨

上一篇:榆林女医生出境旅游遇尴尬:飞机上吵闹像菜市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