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伪造车辆信息诈骗40万 宝鸡警方破诈骗案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5-02-10 15:48:37
[摘要]先是从租赁公司租车,然后将租来的车,伪造手续后再抵押给典当行套现。

3.jpg

      

  先是从租赁公司租车,然后将租来的车,伪造手续后再抵押给典当行套现。近日,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清姜派出所破获了一系列团伙诈骗案,成功抓获高某为首的犯罪团伙9人,追逃3人,追回车辆7台,为受害群众挽回100余万元的损失。

  2014年11月16日,清姜派出所接到一租赁公司报案称,他们一辆本田雅阁小轿车租走,过了租车期却没有归还,连租车人也无法找到,通过车辆安装的GPS定位系统发现他租出的车现在一个峪泉库房内停放。 民警赶赴现场发现库房内类似车辆6辆,而该库房属于一家典当行。民警立即联系该库房老板,通过此车辆在典当行留下的一些信息,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出示的《机动车登记证书》、身份证复印件等进行核实,发现证件均系伪造。通过进一步调查核实,最终确定嫌疑人系高鹏团伙所为。民警通过排查确定重点嫌疑人12名,2月6日专案组将高鹏、姚某等9人成功抓获。

  经审查,高鹏诈骗团伙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专案组民警通过不懈努力,将高鹏犯罪团伙被骗7辆小桥车全部追回。同时通过深挖,循线追踪,揪出“案中案”,成功捣毁一制贩假证窝点,缴获多台制假设备及多数各类证件和印章。

  据审查,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嫌疑人高鹏先后在市区六家汽车租赁公司先后租出7辆小桥车,然后再通过高鹏联系制作假证的嫌疑人,将车辆信息变更为他人信息,再将车辆通过朋友羁押在典当行套现,将套来现金40余万元挥霍一空。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华商记者周金柱

  

编辑:华商报供稿

上一篇:西安市将打造“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 下一篇:留书称断绝父子关系 15岁男孩离家3天未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