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将新建3所剧院 明年举办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琳 2015-02-11 03:16:55
[摘要]一届中国艺术节将于明年5月23日至6月11日在我省举办,西安作为艺术节分会场及闭幕式主会场,将举办各项文化演出及美术摄影展览活动。

  华商报讯(记者 陈琳)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将于明年5月23日至6月11日在我省举办,西安作为艺术节分会场及闭幕式主会场,将举办各项文化演出及美术摄影展览活动。西安市为此将新建陕西大剧院等3所剧院、改造5处文化场所。

  据悉,艺术节期间,西安将举办“文华奖”全国新剧目评比演出、展演活动,社会文化“群星奖”评选展演活动,全国优秀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评等各项活动和赛事。此次西安将有陕西大剧院等8个场馆作为艺术节的演出展览剧院和展馆投入使用,其中陕西大剧院、大唐西市剧院和秦皇大剧院三所是新建。

  据悉,陕西大剧院是我省十大标志性文化设施项目,项目位于曲江新区大唐不夜城贞观广场西南部,建设内容包括歌剧厅和戏剧厅两个剧场,规划总建筑面积5.18万平方米,总投资13亿元,项目定位国际化、综合性大剧院,有2100座歌剧厅、500座戏剧厅两个剧场,可满足各种形式文化演出,将填补我省没有大型歌剧演出设施的空白,成为西部硬件最优、规模最大的演艺场所,去年3月该剧院已动员开工。另外,秦皇大剧院位于秦始皇陵兵马俑国际旅游广场。

  西安市政府要求,按照“场馆建设和维修改造属地负责”、“市县场馆建设和维修改造所需经费由本级政府负担”的原则,所有维修改造场馆必须于2015年底前完工,新建场馆必须于2016年3月底前建成并试运行。

  西安市场馆建设和维修改造名单

  1.西安广电大剧院(改造维修市财政配套资金)

  2.易俗大剧院(改造维修曲江新区财政配套资金)

  3.新城剧场(改造维修曲江新区财政配套资金)

  4.陕西大剧院(新建曲江新区财政配套资金)

  5.曲江国际会议中心(改造维修 曲江新区财政配套资金)

  6.西安美术馆(改造维修曲江新区财政配套资金)

  7.大唐西市剧院(新建莲湖区财政配套资金)

  8.秦皇大剧院(新建临潼区财政配套资金)

编辑:王明杨

上一篇:西安城墙体内建办公楼报道失实 工程非文物且经审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