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火车站小商店暗藏黑客运站 拉客者现场拿提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2-11 04:15:09 编辑:王明杨 作者:佘晖 佘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月10日下午1时许,一辆泾川—西安的大巴来到加油站附近,之前在路边等待的乘客陆续上车 华商报记者 佘樱 摄

  记者暗访:“售票员”现场给拉客者支付提成

  昨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这家黑客运站进行暗访。上午11时许,西安汽车站售票大厅门前,一名穿红色外套的中年妇女询问华商报记者到什么地方,记者回答“庄浪”,这名妇女就说,直达庄浪的车已经没有了,可以先乘车到平凉,然后转车。

  随后,这名女子将华商报记者带到火车站广场附近的某商店门前,这里站着许多拉着行李的人,这家小商店表面上售卖香烟、饮料等杂货,里面却暗藏玄机。进入商店后从左侧一个小道拐到里面,昏暗的灯光下,一群人拥挤在里面,有人坐在旧沙发、破床垫上,有人站着,地上布满烟头、瓜子皮等,脏乱不堪、坑洼不平,房子中间放着一个煤炉子,有几人围着炉子烤火。

  一名中年男子坐在一张桌后,手中拿着一沓钱和一叠票据,在中年妇女的建议下,华商报记者向该男子交纳了100元,男子撕了一张长条票据,上面盖有“陕西省咸阳市客运定额补充发票。”

  “别看人家条件不好,完全就是一个客运站,”一名乘客笑着对华商报记者说,一张桌子和一名收钱的男子就是“售票窗口”,旧沙发、破床垫就成了“候车大厅”。等车时,不断有拉客者带着一批批乘客到此买票,“售票员”现场向拉客者兑现每人20元的提成。有一个拉客者一次叫来7名乘客,“售票员”给了她140元的提成。

  中午12时20分,连同华商报记者在内共计10名乘客,被一辆印有“工程服务车”字样的面包车拉载至通往三桥方向快速干道附近的一家加油站,乘客下车后,随即被叫上了一辆西安开往平凉的大巴车,大巴车车体上印有“陕西咸运集团”字样,华商报记者借故未上车。

  华商报记者观察发现,大巴车出发前,面包车司机向大巴车司机递上一沓钞票,随后两辆车各自离开。

  华商报记者继续在此守候,40分钟后,那辆印有“工程服务车”字样的面包车再次来到加油站,紧跟着也开来一辆纯白色面包车,许多乘客从两辆车上下来,登上一辆蓝色大巴车,两辆面包车的司机分别向大巴车司机递上一沓钞票。

  华商报记者 佘晖/文 佘樱/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