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火车站小商店暗藏黑客运站 拉客者现场拿提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2-11 04:15:09 编辑:王明杨 作者:佘晖 佘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月10日下午1时许,一辆泾川—西安的大巴来到加油站附近,之前在路边等待的乘客陆续上车 华商报记者 佘樱 摄

  西安火车站广场一家小商店,表面出售香烟、饮料,里面其实暗藏一个黑客运站,一批批前往甘肃的乘客被专人带到这里,无需安检、无需出示身份证,只要向“售票员”交纳100多元的车费,乘客便可领取一张“车票”,在由煤炉子、旧沙发、破床垫组成的“候车厅”等候,之后被一辆工程服务车拉载至通往三桥方向快速干道附近的一家加油站,乘客在此下车,随后登上一辆前往甘肃方向的大巴车,而大巴车上路不久后,却以票价不足为由,要求乘客补交费用。

  昨日,华商报记者深入这家黑客运站进行暗访,发现每拉一名乘客到此处买票成功,拉客者会获得20元的提成,“售票员”现场兑付现金,而乘客被面包车转运至大巴车后,面包车司机则会光明正大地向大巴车司机递上一沓钞票。

  乘客吐槽:乘客被卖给大巴 大巴中途又收钱

  2月9日晚,白先生给华商报打电话反映,2月7日早上7时许,他打算从西安汽车站乘大巴前往甘肃省庄浪县,刚到售票大厅门前,一个小伙子知道他要去庄浪县后,说到那里的车票没几张,随后将他带到火车站广场附近一家小商店,交纳了140元车费,对方撕给他一张车票,20分钟后,一辆小面包车拉着他和其他几名乘客来到一家加油站。

  白先生说,面包车七拐八绕来到一个加油站,随后,司机让他们上了一辆大巴车,并承诺他们不用再交钱。然而,当大巴车开出半个小时后,大巴车司机却说,由于面包车司机只给付了每人30元的费用,客运站每张票120元,因此每名乘客还需补交90元的费用,如果不补交,就必须下车。

  “太气人了,把乘客当啥了?”白先生气愤地说,由于大家都急着回家过年,担心被甩在半道,所以都补交了90元的费用。

  无独有偶,庄浪县的柳先生也遇到与白先生同样的遭遇,他和爱人补交了180元的费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