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1月份陕西全省麻疹、流行性腮腺炎发病上升明显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5-02-11 04:41:08
[摘要]省卫计委昨日公布了1月份陕西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由于今冬干旱少雨雪,以麻疹、流行性腮腺炎为主的呼吸道传染病上升明显。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省卫计委昨日公布了1月份陕西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由于今冬干旱少雨雪,以麻疹、流行性腮腺炎为主的呼吸道传染病上升明显。

  今年1月1日至31日,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1721例,死亡22例。其中,甲类传染病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乙类中15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7397例,死亡22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痢疾、猩红热,占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5.76%。同期,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4324例,无死亡病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81.78%。

  今冬干旱少雨雪,以麻疹、流行性腮腺炎为主的呼吸道传染病上升明显。省卫计委要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关注呼吸道传染病监测和防控。各位家长务必及时带孩子接种麻疹疫苗,如果发现孩子未按时接种,应尽快到辖区接种门诊进行补种。

编辑:王明杨

上一篇:陕西省首家二手车鉴定评估系统建成并投入运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