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1000元慰问金抽走700 雁塔区当事人被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琳 2015-02-11 10:17:46
[摘要]长延堡工会给困难职工送温暖,1000元慰问金被一王姓工作人员抽走700元。

  华商记者从西安市纪委获悉,2月2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长延堡工会给困难职工送温暖,1000元慰问金被一王姓工作人员抽走700元。目前当事的雁塔区长延堡街道总工会组织员王彬已被开除党籍处分,辞退并解除了劳动合同。对此事长延堡街道两名对此事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干部被责任倒查。

  据悉,接到网上爆料后,雁塔区纪委和区总工会组成联合调查组,连夜调查取证。经查,长延堡街道总工会组织员王彬(系中共党员),在向15名困难职工发放慰问金过程中,通过经办人向2名发放对象索要1400元“感谢费”,其行为已构成索贿,虽未达到刑事立案标准,但性质和影响极为恶劣,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贪腐案件。 次日,雁塔区纪委按照有关程序,给予当事人王彬开除党籍处分,辞退并解除了劳动合同。在此基础上,雁塔区纪委监察局按照上级纪委关于对严重违纪问题实行“一案双查”的要求,迅速展开责任倒查,对分管干部出现严重违纪问题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长延堡街道总工会副主席张鋆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免去总工会副主席职务;对负有领导责任的长延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袁江进行诫勉谈话,责令写出书面检查。 华商记者 陈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上一篇:误信陌生电话 佛坪林业干部被骗8.6万元 下一篇:西安体育场改造今年启动 计划投资19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