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困难职工慰问金被抽走700元 街办工会副主席被免职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郭晓蓉 2015-02-06 04:10:28
[摘要]2月2日上午10时许,一名网友匿名发帖称:他参加了长延堡工会组织的职工送温暖活动,收到了给困难职工发的1000元慰问金。

  

1.jpg

  华商报讯(记者 郭晓蓉)2月2日,西安市雁塔区长延堡街道办总工会给辖区一些困难职工每人发放了1000元慰问金。

  事后,2位困难职工的慰问金却被工会组织员从中各收回700元。昨晚9时许,雁塔区委外宣办在其新浪官方微博上发布了对相关责任人员的处理结果。工会组织员被辞退,工会副主席被免职。

  2月2日上午10时许,一名网友匿名发帖称:他参加了长延堡工会组织的职工送温暖活动,收到了给困难职工发的1000元慰问金。还说:“事后,长延堡社区一王姓工作人员让每人抽700元送回去,不能声张,意思是他们出面才能领到这钱,还说如果区上总工会打电话问发了没,就说发了。”

  这个网帖还配发了照片,一个写有慰问金1000元的信封,手上却只有300元。信封上还印有西安市雁塔区长延堡街道办事处等字样。

  2月2日事发当天,华商报记者从雁塔区了解到,雁塔区纪委、区监察局、区总工会已介入,连夜展开调查,经初步调查,网帖反映的问题属实,并启动相关程序,按有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昨晚,雁塔区委外宣办在其新浪官方微博上发布了对相关责任人员的处理结果,“据悉,长延堡街道办工会组织员王彬向两名慰问对象索要感谢费各700元,共计1400元。现王彬已被解除劳动合同并辞退;负责此项工作的街道工会副主席张鋆被免去职务,并受到行政警告处分;负有领导责任的街道工会主席袁江被诫勉谈话。”

编辑:王明杨

上一篇:食药监局节前抽查食品批发市场 可疑口香糖被下架 下一篇:记者体验户县车管所挂牌服务 第一名仅用20分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