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接连发生坠车事故 引渭渠边补栽245个警示墩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宋秉琴 2015-02-13 04:20:38
[摘要]接连发生的坠车安全事故,让引渭渠安全防范成为关注焦点。引渭渠沿线以前缺失的警示墩也已全部补齐。

\

  11日,引渭渠北坡村沿线缺失的警示墩已经补齐,路口的警示牌字迹也重新进行了描写 华商报记者 宋秉琴 摄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宋秉琴)接连发生的坠车安全事故,让引渭渠安全防范成为关注焦点。11日,华商报记者在引渭渠宝鸡市高新区千河镇北坡村段蹲守20分钟时间,期间有18辆车经过,其中4辆车车速较快。而引渭渠沿线以前缺失的警示墩也已全部补齐。

  多数司机能做到减速慢行

  当日上午11:10,华商报记者在近日事故频发段——引渭渠北坡村段蹲守,蹲守处刚好是一拐弯处,1月28日,生命最后时刻给女儿打电话的那名女司机就是在此坠渠。蹲守20分钟时间里,总共有18辆车从此经过,其中8辆汽车,8辆摩托车,两辆三轮车。这18辆车途经此段引渭渠时,大多数司机都会减速慢行,但还是有4辆车车速较快。其中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陕C牌的黑色轿车时速在60公里左右,道路一旁的老司机王师傅不由得担心地说:“这人胆子太大了,拐弯处也敢开这么快。”另还有3辆摩托车行驶较快。摩托车司机李师傅不好意思地说:“我开得确实有点快,但尽量和渠拉开距离。”

  扶正了部分倾斜的防护墩

  之前,华商报记者沿女司机坠渠事发地朝下游走了5000余米,发现这一路引渭渠边上的警示墩约四分之一都有问题,或有不同程度倾斜,或丢失,存有安全隐患。11日,华商报记者再次走访这段路时发现,缺失的警示墩已经重新补栽,倾斜的警示墩也基本被扶正。新补栽的警示墩比以前的高出20多厘米。

  千河镇高南村三组村民辛女士家就住引渭渠边,她说三四天前她看见有人在引渭渠沿线补栽警示墩。“这个警示墩还是能起点防护作用。”辛女士说,去年一个男子骑摩托车从此处经过时,可能因车速太快摔倒,人和车都到渠边上了,男子及时抓住警示墩才没掉下去。

  2月11日,陕西省宝鸡峡引渭灌溉管理局宝鸡管理站安站长告诉华商报记者,近日,他们共补栽了47个警示墩,扶正倾斜防护墩53个,“我们工作人员还将警示墩挨个检查了下,将以前栽的不牢固的重新进行了加固。”安站长说。

  王家崖刘站长说,从上周二开始,他们站也对管线范围的警示墩进行了补栽,共补栽了198个,扶正倾斜警示墩近200个。“我们还对渠边的警示牌进行了刷新,让它更醒目,以提示路人远离水渠。”刘站长说。

编辑:秦一乔

上一篇:因拒绝复婚 定边县一女协警遭前夫残忍杀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