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首届写实油画展昨开幕 展览将持续到3月15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狄蕊红 2015-02-15 06:29:01
[摘要]昨日上午,陕西首届写实油画展在西安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是近年来陕西写实油画作品第一次大规模集中展示。

  昨日上午,陕西首届写实油画展在西安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是近年来陕西写实油画作品第一次大规模集中展示。

  据策展人郝伊介绍,写实油画在整个中国油画发展和教育过程中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从某种意义上讲,不仅代表着中国油画的艺术水平,在中国艺术品交易市场上也一

  直是支撑油画市场的“硬通货”。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进入当代这个观念艺术盛兴的时代,写实油画逐渐失去了领导地位。但仍然有一批艺术家坚持继续探索。

  本次参展的13位艺术家中,除几位在陕西油画界早已享有盛名的前辈以外,其他大多是70、80后最为年轻、有实力的写实绘画艺术家。展览在探讨新一代艺术家的写实绘画语言及表现形式的同时,也集中反映艺术家笔下的内心世界和创作理念。西安美术馆希望通过此次展览的举办,展现陕西写实油画的集体实力,凝聚更多的艺术力量。此次展览将持续到3月15日。

  华商报记者 狄蕊红

编辑:秦一乔

上一篇:靖边男子西安迷路没钱吃饭 警务站半小时找到家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