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靖边男子西安迷路没钱吃饭 警务站半小时找到家人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5-02-14 07:11:00
[摘要]该男子在离家前,精神上受过刺激,从12日开始,家里也在非常焦急地进行着寻找,但没有任何音讯。

\

  昨日上午,西安市钟楼警务站,小朱在民警的陪伴下等待家人来西安接他回家 钟楼警务站供图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 在西安流浪一上午后,他是无助和迷茫的,直到他看到了警务站……

  >>迷路男子饿了 民警带到派出所食堂去吃饭

  昨日上午10时40分许,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南大街派出所钟楼警务站接到一男子的求助,他说自己刚来西安,对道路不熟悉,现在想回家,但是迷路了,身上也没有钱。

  男子20多岁,装束正常,手里拎个小提包,看起来没有什么异样。

  警务站民警李维了解后得知,该男子姓朱,1991年出生,靖边县人,2月12日与家人因琐事争吵后独自坐车来到西安。离家时,他带了150元,但是坐车吃饭等都需要花销,钱很快就花完了。他求助警务站之前,是很无助的,“是周围好心市民给我指引的警务站”。

  在交谈的过程中,民警发现该男子的情绪一直比较激动,语言逻辑上还有一些混乱。于是,民警李维通过其身上的身份证查询到他的户籍所在地,半个多小时后,根据他提供的手机号码和其在靖边的母亲取得了联系。原来,该男子在离家前,精神上受过刺激,从12日开始,家里也在非常焦急地进行着寻找,但没有任何音讯。

  朱某的家人表示会迅速赶往西安接他。

  在等待其家人的同时,李维安排男子在警务站休息。到了上午11时30分许,男子说他饿了,民警就带着他前往南大街派出所的民警食堂,打了包子和热汤,让他吃饱,然后回到警务站继续等待。

  “非常感谢你们,要不是民警的帮助,我们还找不到弟弟。”昨日下午1时30分许,朱某在渭南上班的哥哥赶了过来,将他带走时,对警务站的民警很是感激。

  10日晚上7时左右,公安雁塔分局小寨路派出所阳阳国际警务站接群众报警,在小寨西路上发现一名走失儿童,民警迅速赶到后从孩子口中得知其与父亲从安康来探亲,晚饭过后与父亲失散,已有两个多小时,随后民警在孩子身上发现一张入住酒店的房卡,将其送至酒店与前台核实孩子身份后联系到孩子父亲。

  >>小女孩与父母走散 警务站很快联系上孩子父亲

  11日晚上10时许,小寨路派出所警务站值班民警顾岩在小寨天桥旁发现一小女孩独自一人行走且表情胆怯慌张,他主动询问得知小女孩与父母刚刚走散。顾岩将小女孩带回警务站后,经耐心询问,很快就联系上了孩子父亲。2月份以来,小寨路派出所警务站就帮助4名走失的孩子找到了家长。

  据了解,西安市公安局遍布在三环内的68个警务站自从今年元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已运行40多日,给9000多人提供了帮助。很多市民说,警务站就在街头,就在身边,24小时接受报警求助和咨询,非常方便。

编辑:曹静

上一篇:26岁女孩遇入室抢劫身亡 嫌疑人假装扶老人混进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