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带4瓶以上白酒禁上地铁 西安地铁公布违禁品目录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卫平 2015-02-15 06:53:13
[摘要]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西安地铁相关人士介绍了乘坐地铁时禁止携带的物品,以免乘客因携带物品不当耽误乘车。

  华商报讯(记者 王卫平)烟花爆竹、充满气的气球、4瓶以上的白酒等物品严禁上地铁。但是,随身携带的打火机、日用化妆用品等,只要数量不大,都可乘车。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西安地铁相关人士介绍了乘坐地铁时禁止携带的物品,以免乘客因携带物品不当耽误乘车。

  禁止乘客携带的违禁品目录

  一、枪支、军用或警用械具类(含主要零件):

  手枪、步枪、冲锋枪等公务用枪;气枪、运动枪等民用枪;道具枪、发令枪等其他枪支;警棍等军械、警械;钢珠枪、催泪枪等国家禁止的枪支、械具;上述物品的仿制品。

  二、爆炸物品类:

  各类炮弹和子弹等弹药;炸药、雷管、导火索等爆破器材;礼花弹、烟花等烟火制品;以上物品的仿制品。

  三、管制刀具:

  匕首、三棱刀、带有自锁装置的弹簧刀以及其他相类似的单刃、双刃、三棱尖刀等。

  四、易燃易爆物品:

  以燃烧、爆炸为主要特征的氢气、一氧化碳、甲烷、乙烷、丁烷、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等易燃、助燃、可燃毒性压缩气体和液化气体;汽油、煤油、酒精灯易燃液体;红磷、固体酒精等易燃固体;金属钾、钠等遇湿易燃物品;过氧化钠、双氧水等氧化剂和有机过氧化物;4瓶以上的白酒。

  五、毒害品:

  氰化物、汞、剧毒农药等剧毒化学品,以及生漆等具有可燃、助燃特性的毒害品。

  六、腐蚀性物品:

  盐酸、氢氧化钠、蓄电池等具有可燃助燃特性的腐蚀品。

  七、放射性物品:

  放射性同位素等放射性物品。

  八、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禁止乘客携带的物品。

编辑:王明杨

上一篇:靖边男子西安迷路没钱吃饭 警务站半小时找到家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