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30余家庭的小朋友走进曲江学做凤翔木版年画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军峰 2015-02-16 06:44:47
[摘要]14日上午 , 30余个家庭的小朋友走进曲江富隐陶国际陶艺博物馆,参观《凤翔木版年画迎春展》 ,孩子们听艺术家讲解了木版画和油画,并动手制作年画。

  华商报讯(记者 付军峰)14日上午,30余个家庭的小朋友走进曲江富隐陶国际陶艺博物馆,参观《凤翔木版年画迎春展》,孩子们听艺术家讲解了木版画和油画,并动手制作年画。

  从9时起,小朋友们时而席地而坐,时而拍手叫好,时而回答问题。据主办活动的曲江文化产业发展中心方面介绍,本次“约会老手艺,全家总动员”非遗体验活动,就是想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感受传统艺术的魅力。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凤翔年画的传承人邰立平讲解了展品的构图、寓意、历史,并教孩子们制作年画。邰立平说,走近年画并动手制作,对了解并喜欢上传统艺术来说,这是条好路子。

  西安美术学院副教授麻爱周讲解了油画的基本知识。他说,艺术要从娃娃抓起,传统和现代、东方和西方艺术互动碰撞,对于弘扬传统艺术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编辑:秦一乔

上一篇:陕西微信公号哪家强? 最权威的华商指数告诉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