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安人过年要准备多少钱?轻松花掉几个月收入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王艳 黄涛 刘百稳 2015-02-16 07:15:13
[摘要]为佳节而来的各种花费发愁。王女士说,这个春节,给老公、父母和自己各买了一套新衣服,花费近6000元, “给父母包红包是最大的一笔支出。

  眼下春节已近,人们在期待着团圆美满的同时,也有人心里为佳节而来的各种花费发愁。

  近日,华商报记者采访了多位西安市民,有人趁着过年联络感情,社交费用就得好几千元;有人回老家过年,送礼就是很大一笔支出;给父母、孩子的红包同样花费不菲。过个春节,轻轻松松就能花掉几个月的收入……

  难怪有人感慨:春节花钱如“春劫”,少于万元年难过……

  趁过年联络感情,社交费用预计在5000元以上

  2月10日,在西安西门附近一家超市,80后刘亮在选卖相最好的水果,“得多准备一些,除了自己家吃,还要送朋友。”他说,“预计花费比去年多出4000元,大概在11000元。”

  刘亮是西安南郊一家网络公司的策划组长,去年工作比较辛苦,但人脉和渠道都拓展开了,收入大幅上涨,因此打算要购置更多、更丰盛的年货犒劳自己和家人。除了给自家准备过年物品,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为同事、好友准备过年串门礼品,大多是礼盒类年货,“新认识了不少朋友,大过年的,少不得装些货物在汽车后备箱里备着,随时送人”。

  刘亮认为,年轻人就应该广交朋友,而社交花费占比最大头也很正常。按照前几年的习惯,每年好朋友中要有一位承办聚会,今年轮到了他。除了请吃饭,还要唱歌、看电影、开车出去玩,光社交费用预计在5000元以上。

  80后叶先生是一家金融公司的主管,他认为,“趁年味应该拉拢下人情,准备了3000元左右,打算给下属买些礼品意思一下”。

编辑:秦一乔

上一篇:银联提示:任何索要短信验证码的行为都是诈骗 下一篇:陕西各地年前持续晴朗升温 17日陕南将有弱降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