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戏曲、篮球赛、社火 过年西安这些地方看热闹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孙洪伟 张莉 2015-02-16 08:11:20
[摘要]2月14日,穆寨街办杨南湾村,举行“深入生活、扎根基层”送春联、送戏曲文化下乡活动。

  华商报讯(记者 孙洪伟 张莉)还在发愁感受不到年味,还在纠结春节不知何处去吗?西安市及周边诸多闹新春的文艺下乡活动等你来看。有农民春晚、有电影进农村、有广场舞大赛、有乡村篮球联赛、有戏曲演唱会……

  华商报记者从省文化厅获悉,春节期间,全省各地、西安周边陆续会有戏曲、话剧、儿童剧、书画展、文化讲座、非遗展演、社火、电影晚会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接连上演。活动地点多集中在村、社区、街道、广场,方便群众就近观看。

  1.西安图书馆

  2月10日—3月5日举办欢乐迎新春·书香伴佳节——春节书展。

  2月10日—3月10日举办秦人·秦地·秦风——民俗摄影作品展。

  2.蓝田县

  2月19日—3月5日,全县各镇、村举行“新春佳节送温暖、百场电影进农村”活动。

  3月3日—5日,在新城广场举行“庆新春综艺演唱会”、“元宵节秦腔戏曲专场”活动。

  据蓝田县委宣传部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在蓝田史家寨镇史家寨村,几个村自发成立了社火局,会在村里自发组织传统的社火活动,有踩高跷、舞狮子、扭秧歌等。

  3.未央区

  2月27日,在辛家庙街道西煤社区,进行未央区群众文化艺术团新春巡演。

  3月4日,在太华路万达广场,进行未央区群众文化艺术团新春巡演。

  4.雁塔区

  2月27日—3月5日,在明德门城墙遗址公园,举行“共圆中国梦”2015年雁塔区庆元宵系列文化活动。

  5.新城区

  3月4日,在万达解放路店,进行红红火火闹元宵群众文化艺术协会演出。

  6.临潼区

  据临潼区春节群众文化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消息,今年春节期间临潼区将举办各类春节群众文化活动187场,其中村组办活动156场;街办办活动17场;市、区办活动14场。

  2月14日,穆寨街办杨南湾村,举行“深入生活、扎根基层”送春联、送戏曲文化下乡活动。

  3月3日,工人俱乐部举行临潼区秦腔大赛颁奖晚会。

  3月4日,中心广场举行“全民健身·舞动临潼”广场舞大赛决赛。

  3月5日,在中心广场区文化馆有非遗展示活动(皮影、木偶)。

  2月25日—3月5日,各街办、社区、村,举行锣鼓表演、秧歌表演、自乐班演唱。2月10日—18日,骊山街办东街村有秧歌、锣鼓表演等等。

  7.高陵

  2月27日—3月4日,县文体中心,“中国梦我的梦”高陵第六届农民文化节暨公共文化服务“110”群众才艺展演。

  8.户县

  2月10日—3月3日,户县农展馆,举行2015年户县农民画原创作品大赛。

  2月19日—3月2日在大王镇王守村、五竹韩东村有迎祭城隍民俗活动。

  3月3日—5日,户县体育场,举行陕西省“美丽乡村”篮球联赛决赛。

  3月3日—4日,人民路广场,举行戏曲展演、广场舞展演。

  2月23日至26日在天慧国际广场有西安市千场戏剧惠民演出。

  9.碑林区

  3月4日下午,西勘社区,举行碑林区闹元宵文艺演出。

  2月11日—3月5日,各街办、社区,有写春联、送春联、锣鼓表演、秧歌表演、文艺汇演、元宵灯会等。

  10.莲湖区

  3月3日—4日,大唐西市,有百镇乡街文化大舞台。

  11.长安区

  3月4日—5日,长安相府小区、圣和家园广场,有“中国梦 长安情”元宵灯谜会。

  2月27日—28日,马王街道新旺村,有“中国梦·中国年”迎新春戏曲演唱会。

  2月26日—3月5日,韦曲街道部分社区及广场,举行“我们的节日”迎新春公益电影广场放映活动。

  12.周至县

  2月11日—3月10日,周至县沙河第一水街,举办2015首届关中新年文化艺术节。

  2月11日,首届关中新年文化艺术节在周至·沙河中国第一水街正式开幕。“首届关中新年文化艺术节”为期一个月,从吃、喝、玩、乐、观、赏、游带给大家春节的年俗快乐。如果想要赏民俗,各类大民俗就在眼前,玩味皮影戏、民间曲艺、民间音乐、剪纸、面塑、老虎枕,追溯非遗文化的根。

  特别提醒:2月11日至2月18日(除夕),免庙会门票。

  2月19日至3月10日,庙会门票30元/人,各种玩乐设施和表演与年前一致,还增加台湾歌舞表演。

  13.曲江、高新

  2月19日—3月5日,在中和广场、大唐芙蓉园百戏楼、大明宫剧院、大明宫群众大舞台、曲江海洋馆、楼观道财神文化区、临潼度假区大唐华清城广场,有音乐歌舞晚会、豫剧、曲艺、儿童剧、话剧小品等专场演出;2月15日,高新区都市之门千人会堂,高新区迎新春联欢会。

编辑:王明杨

上一篇:习近平手持“三阳开泰”剪纸向全国人民拜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