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春节七天加班不补休 7天班=17天的工资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艳涛 2015-02-18 09:25:52
[摘要]还有不少劳动者在加班,可令人悲催的是,今年除夕加班没有三倍工资,如果调休的话也只能是发正常的一天工资了。

  今日是大年除夕,还有不少劳动者在加班,可令人悲催的是,今年除夕加班没有三倍工资,如果调休的话也只能是发正常的一天工资了。

  据我省人社部门有关专家介绍,根据有关规定,今年的除夕放假不属国务院明确的法定节假日,今年的法定节假日是初一到初三,这三天上班的话能领到三倍工资,而且不能调休,除夕和之后的初四、初五、初六属于周末调休,这3、4天以调休为先,不能调休才按两倍计发加班工资,如果调休的话,则还是发一天的工资。真遗憾!不过华商报记者觉得,老板还是会体恤员工的,不放假也要把工资给够,还要记得包个大红包。

  此外,如果劳动者春节七天都加班的话,而且不补休的话,这7天班就要拿到17天的工资。初一至初三期间加班,有三倍工资。除夕、初四至初六加班,单位可安排补休。加班职工只有在无法享受补休的情况下,才能领取到两倍工资。以此计算,如果一线工人这个春节全部加班又不能补休,可多拿17个工作日报酬(初一到初三补三倍,除夕、初四到初六补两倍)。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初一到初三加班的话,一定要拿三倍工资,因为这三天是不能以调休太替代的,即使调休的了,这三天还是三倍工资。华商记者 周艳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上一篇:现场老观众带您看春晚 今年更贴近老百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