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1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视觉 > 城记 > 【城记】第38期:还乡·记忆

【城记】第38期:还乡·记忆

来源: 时间:2015-02-23 12:15:43 编辑:leijia 作者:雷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5年2月15日,由西安飞往榆林的航班,还乡的人们正准备登机。

  还乡记忆 摄影/雷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梦里对于故乡和童年的回忆越来越少。三四岁的时候,父母结束了异地分居的日子,带着我一起回到老家榆林。从那时开始,一直到我高中毕业,这里是我最熟悉的地方。然而也是从那时开始,我再也没有回到家乡生活过,虽然那里的人和事更让人觉得温暖。

  托马斯·哈代在《还乡》中写出了新经济对古老社会的冲击,不过在榆林,这种冲击显得格外缓慢。即使现在这里的富人群体已经逐渐成型,消费也高于许多内陆的省会城市,但是人们骨子里的那些“接地气”的习惯和观念,似乎从来没有消失过。所以哪怕是很多人在不同的场合叫嚷着“故乡沦陷”,对于我来说,这里一直都是心灵的归宿和港湾,我永远不会失去它。

  羊年的春节,华商网每天设置了不同的主题,邀请网友参与进来,用手机和相机镜头拍摄自己的故乡,以及故乡的春节,分享所见、所闻、所感。而以下这些用手机拍摄的照片,经过编辑和处理之后,是我对故乡的一次刻画和描写。如果你也有好的照片,请关注华商网微博、微信,根据当日拍摄主题发布微博并@华商网 或通过私信,将你遇到的瞬间记录下来,并配以图文或说明进行投稿,说不定,你的“故乡记忆”也有机会和网友见面哦。

  更多精彩,请点击这里:华商网与您一起 欢乐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