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开设远程视频面试 不出社区就能求职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航 周艳涛 2015-02-26 15:22:42
[摘要]她说,有些招聘会地方比较远,而且去了有时候也不知道有没有合适的,这样可以先了解,给双方都减少了成本。

\

  如果能不出社区,就能找工作,就可以参加面试,这该多方便?不少求职者都有这样的想法,如今这种想法实现了,今日上午,在节后首次大型招聘会上,西安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首次通过视频系统开展异地洽谈面试。

  “你好,能简单介绍一下你自己吗?”上午10点多,在西安市职介中心是视频面试室内,西安一大型酒店的招聘人员邹女士正通过视频面试求职者。

  据西安市职介策划咨询部部长张占仓介绍,他们此次是和雁塔区职介先试点合作,他们提前把征集的几家用工单位的用工信息发到雁塔区职介,然后雁塔区职介把用工信息发到社区,然后登记求职者信息,之后把求职者信息发给用人单位,今日用人单位可以直接通过QQ视频进行面试,如果合适,就可以通知求职者再进行第二轮到企业面试。

  一名求职者何女士说,这样方便多了,不用出家门就可以找工作。她说,有些招聘会地方比较远,而且去了有时候也不知道有没有合适的,这样可以先了解,给双方都减少了成本。 张占仓说,这种方式比较简便,需求的设备也不高,他们下一步还将和周边区县还有外地合作,通过这种方式更方便求职者求职。华商记者 周艳涛文 赵航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上一篇:5000元买“野生”娃娃鱼 专家称是家养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