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馨动长安 情暖车站

关注 经济日报 作者:李振鹏 2015-02-27 20:54:34
[摘要]西安北站值班站长 李振鹏  今天是农历正月初八,返程客流持续攀升,往北京、广州、太原方向的高铁列车都是满员。

  2015年2月26日 晴

  西安北站值班站长 李振鹏

  今天是农历正月初八,返程客流持续攀升,往北京、广州、太原方向的高铁列车都是满员。2014年底,我们车站首次推出了“馨动长安”服务新品牌,今年春运中,在确保旅客安全出行、舒适出行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昨天18时50分,西安北开往太原南的D2516次列车开始检票。正当旅客准备排队进站时,队伍中一个3岁的小男孩突然晕倒在地上,昏迷不醒,他的父母忙着拎行李,也没能注意到这一紧急情况。好在检票口的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将孩子送到车站医护室进行紧急处理,随后又将孩子送到了市区医院,最终孩子脱离了生命危险。

  通常情况下,高铁误车无法办理退票。考虑到孩子生病的特殊情况,我给孩子父母留了自己的联系方式,等孩子出院后,家长只需带着病例和诊断证明,便可到车站办理退票或改签手续。

  在安全出行的同时,我还要提醒旅客注意文明出行。希望广大旅客都能在旅途中检点言行,方便他人。

  (本报记者 王轶辰整理)

编辑:王振力

上一篇:西安灞桥:45场文体活动“闹新春” 下一篇:科技与创新让网络春晚亮起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