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2015高考保留6项加分最高5分

国内 成都商报 2015-02-28 10:31:15
[摘要]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称号等6项目荣誉的,可在考生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适当增加分数投档,但增加的分值不得超过5分。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海和浙江已经明确将取消录取批次,福建省也在去年率先在高职高专录取中实行“一档多投”试点。

  6项加分

  2015年1月1日前取得省级优秀学生;

  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者;

  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者;

  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称号等6项目荣誉的,可在考生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适当增加分数投档,但增加的分值不得超过5分。

  2015年高考将有哪些变化?哪些高考加分项目会瘦身?教育部节前下发《关于做好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对今年的普通高校招生进行了部署。除了连续公布了“26个不得”禁令,严抓今年的高校招生外,备受关注的高考加分改革也在这一通知中得到进一步明确。

  教育部规定,2015年1月1日前取得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者;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者;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称号等6项目荣誉的,可在考生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适当增加分数投档,但增加的分值不得超过5分。对四川考生而言,这意味着,即使在2015年1月1日前获得了加分资格的考生,其加分额度相比2014年的考生来说,也将大幅缩水。

编辑:王振力

上一篇:李嘉诚:若政改方案不通过 大家都是输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