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乘客没听到变更信息错过航班 航空公司无责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莉 2015-02-28 14:56:09
[摘要]因为航班延误临时变更登机口,准备乘机的杨女士没有听到广播通知,因此错过了航班,杨女士认为航空公司没有尽到催促责任。

54f1628f1d8ed1.jpg

  因为航班延误临时变更登机口,准备乘机的杨女士没有听到广播通知,因此错过了航班,杨女士认为航空公司没有尽到催促责任,航空公司认为杨女士个人没注意收听广播导致不能按时登机,到底谁该为此负责呢?

  乘客没收听到变更信息错过航班

  2月27日晚8时20分,杨女士气愤地说,她下午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准备乘坐长龙航空GJ8698的航班,17时35分从西安飞往杭州,下午4时她就按登机信息到了H52登机口等候,可是随后听到广播通知说航班晚点,要延误至18时登机,下午18时她去登机,却被告知登机口已经变更到H60。由于她事先根本没有听到广播通知,因而耽误了时间,她也被落在了机场。可是无独有偶,和她一样遭遇的竟然还有一个女孩,她们和机场客服人员沟通,要求解决安排飞往杭州,客服却解释这是她们的责任,让她很是生气。她认为,有两个乘客没有登记,航空公司没有尽到催促义务,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

  当晚8时40分,华商报记者拨打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服务质量监督电话,一名姓吕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了解了此事,一般变更登机口,大小广播至少会广播三次以上催促乘客登记,也会在原登机口张贴变更登机口的通知,一个航班100多名乘客,不可能一直等这两名乘客。而且机场现在的广播系统都是电脑控制的,可以随时查询广播记录,航空公司也向乘客提供了催促登记的广播记录。目前,航空公司给出的处理办法是退票或者改签。

  对此,杨女士认为,如果是她一个人没听到,是她的过失,可是现在有两个人都没听到,应该是航空公司的责任。她明天下午2时在杭州有个重要的工作会议要参加,不可能同意退票,可是如果改签,就需要补差价。她原先购买的是经济舱的机票,票价1000多元,如果不耽误会议,就只能改签次日早上航班的头等舱,需要补2000元左右的差价,她认为损失太大了,而且晚上还没有地方住。

  机场查明航空公司无责

  当晚11时,机场方面对此情况进行了说明,经查明,2月27日, GJ8698航班实际落地时间为17:23分,航班于17:30分广播航班登机口变更信息,随即在原登机口贴出航班登机口变更信息。17:49分接到调度航班上客信息,航班正常广播登机,第一次催促登机时间为17:57分,第二次催促登机17:59分,第三遍催促登机时间17:59,第四遍催促登机时间18:00,18:03离港系统还差2位旅客时,服务员再次广播这两名旅客姓名,并且从18:03分至18:07分一直在广播旅客姓名,18:08接到调度减掉这两名旅客。该航班正点起飞时间为17:35,延误至18:10。而旅客到达登机口时间为18:12分。旅客要求航空公司承担一定的损失,并安排住宿,经解释航空公司规定后,旅客自行买票,旅客服务部协助旅客安排咸阳住宿并自行承担费用,最终旅客于9时离开候机楼乘车去酒店休息。

  时值春运,乘客量较大,如果因为疏忽大意错失航班会造成较大的麻烦,为此,机场工作人员提醒,乘机时乘客应旅行以下职责:1、 旅客拿到登机牌的时候应及时查看登机牌上的重要提示:登机口可能变更请注意广播或登机口提示信息;2、 航班起飞前乘客在登机口应随时留意航班信息及航班广播登机信息。

  华商记者 张莉

编辑:华商报供稿

上一篇:顾客不满送货太晚 与送货员起争执被捅伤 下一篇:努力16载 宝鸡喜获全国文明城市光荣称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