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文化厅长建议公祭黄帝陵上升为国家礼仪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孙洪伟 2015-03-02 11:53:30
[摘要]今天上午,在陕西省代表团出行前,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说,今年会继续建议将清明公祭黄帝陵作为国家礼仪。他认为,作为礼...

  今天上午,在陕西省代表团出行前,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说,今年会继续建议将清明公祭黄帝陵作为国家礼仪。

  他认为,作为礼仪之邦,我们急需重建国家礼仪。将清明公祭黄帝陵确定为国家礼仪,有助于推进民族认同,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归属感。

  公祭黄帝陵,这一习俗大约始自周代。近年来,陕西连续举办清明公祭活动。已成为最具广泛影响和民族感召力的民族盛典。现在,建议重建国家礼仪,是尊重历史,传承历史,在世界上很多民族和国家,都设有国家节日和礼仪。建议重建国家礼仪,在清明节祭祀黄帝陵,并将其上升为国家大典。华商记者 孙洪伟


编辑:华商报供稿

上一篇:13岁男孩未经允许买手机 经协调商家退货 下一篇:高速大巴行驶途中 司机乘务员“打手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