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大家都很任性!盘点近年政协新闻发言人妙语

国内 人民网 2015-03-03 15:29:59
[摘要]继“你懂的”之后,今日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吕新华一句“有老虎大家挖,大家都很任性”再次给网友留下深刻印象。

  编者按:继“你懂的”之后,今日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吕新华一句“有老虎大家挖,大家都很任性”再次给网友留下深刻印象。近年来,全国政协的新闻发布会越来越受人关注,原因之一是它不仅是观察中国政务的风向标,还不时出现一些精彩的妙语“神”回复,“神”回复或犀利,或幽默,令人拍案叫绝,成为经典,现在小编就带大家来一起回顾一下吧。

\

  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 ),曾任外交部办公厅及国务院办公厅秘书、驻芬兰大使、外交部副部长、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

  回复:有“老虎”大家挖,“大家都很任性”

  时间:2015年

  场合: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

  香港凤凰卫视凤凰新媒体记者:您好发言人,您刚才也提到政协对于反腐的立场和态度,有媒体称,中共的反腐风暴不会停止,近期还会有更大的“老虎”落网,请问怎么理解更大的“老虎”?

  吕新华:首先我要讲,党和政府,和我们人民群众,在反腐这个问题上,我们的态度是一致的。我套用一个网络热词,就叫“大家都很任性”。所以在这一点上,我说,没有分歧。

  (任性就是)大家都支持啊,有老虎的话都把他挖出来,这个态度上,大家都很任性是不是啊?我个人认为,还有没有更大的老虎,这作为一种猜测的话,我觉得,这个没有多大意义。老百姓,包括有媒体认为,如有更大的老虎一定要挖出来,这种心情完全可以理解。过去一年,党中央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腐败分子,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成效明显。在反腐斗争中,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绝不封顶设限,没有不受查处的“铁帽子王”。

  回复:“我只能回答成这样,你懂的”

  时间:2014年

  场合: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南华早报记者:我们注意到现在外面有很多关于前中央政治局委员周永康的一些消息和报道,我不知道发言人对这个事情有没有什么可以透露的?

  吕新华:实际上,我和你一样,从个别媒体上得到了一些信息,那么我大致上这样说一说,2013年中纪委监察部对涉嫌违法违纪的中管干部结案和处理的已经有31人,部分是部级干部。我们严肃查处一些干部,包括高级干部严重违法违纪的问题,向全党全社会表明,我们所说的不论是什么人不论其职位有多高,只要是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的追查和严厉的惩处,绝不是一句空话。我只能回答成这样了,你懂的。

  回复:“18年太长,简直喘不过气!”

  时间:2013年

  场合: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

  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今年以来,北京等许多大城市面临雾霾天气,您的感受怎么样?

  吕新华:作为一名北京市民,我的心情跟在座各位一样,希望每天都能呼吸到新鲜空气,能看到蓝天白云。有关部门提出的2030年主要城市实现或者达到空气质量国家标准。我们觉得,18年的时间太长了,我们希望能缩短这个时间。

编辑:刘超

上一篇:赵本山未现身两会 莫言等其他明星相继亮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