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董军:努力把西安建成天更蓝路更畅的美好家园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3-05 05:22:03
[摘要]董军说,去年,人努力,天帮忙。全市优良天数达到211天,比上年增加73天,如期退出全国重点监测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后十位。

  昨日,在京参加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市市长董军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谈及城市治理的西安行动时,董军说,建设和谐宜居的国际化大都市是西安市追求的城市梦。要努力把西安建成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路更畅的美好家园。

  早在2013年,西安就在全国率先提出并实施治污

  减霾工作,将其列为环境治理和民生改善的头号工程。董军说,去年,人努力,天帮忙。全市优良天数达到211天,比上年增加73天,如期退出全国重点监测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后十位。今后,西安将强化压煤、抑尘、减排、禁燃等专项治理,努力使蓝天白云成为新常态。

  董军介绍,西安市从2012年起实施“缓堵保畅”不断加大建设投入,架设立交、打通道路、新建地铁,三年累计完成投资488.6亿元。“如今,虽然在高峰时段、重要路段也会出现拥堵,但大面积、长时间的拥堵现象很少再发生。”

  董军说,今年,西安继续将缓堵保畅列入10件惠民实事,加快实施一批缓堵工程建设,努力让广大市民畅通出行。 华商报特派北京记者 孙洪伟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董军 美好家园 抑尘 治污 减排 城市治理 宜居 城市空气质量 立交 完成投资

上一篇:涉秦岭北麓违建系列案入选西安“十大典型案件” 下一篇:公共自行车风行西安 今年将建设“闸机式”站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