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0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12月1日,西安市长董军两次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政府2015年工作安排,分别与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

  12月1日,西安市长董军两次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政府2015年工作安排,分别与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听取社会各界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商西安发展大计。

  “为了把今年的工作总结好,把明年发展安排得更科学,更符合群众意愿,我们在起草《政府工作报告》之前,就广泛征询各方意见,欢迎大家畅所欲言,多谈问题。”座谈会伊始,董军开门见山,诚心纳谏,恳切的话语让与会人员敞开了心扉。

  “希望政府大力扶持,搭建电商平台,让西安优质果蔬走出家门。”基层代表王思妮的建议,道出了“新农人”的心声。“让公立名校承担更多义务教育责任,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发展。”西安市人大代表王坤的关注点放在教育政策上。“加强环境治理,为西安市民创造宜居环境。”民主党派代表尹洁建议继续大力推进治污减霾。

  大到依法治市,小到社区管理,既有具体措施,更有长远愿景……在一天时间里,42位各界人士围绕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西安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董军认真倾听发言,详细做着记录,不时与大家交流,并对大家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说,开门纳谏、问计于民,将决策的关口前移,充分听取各界人士意见,不仅是政府长期坚持的一贯做法,也是政府改进作风、科学决策的具体举措。近年来西安发展迅速,这得益于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全市人民的同心同德、开拓创新。董军表示,怀着对西安的热爱,与会各界人士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政府将逐一分类梳理,认真研究吸纳,对近期能够解决的问题将安排有关部门解决,同时,将市民的期盼和要求体现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上,集中民智、凝聚民意,科学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记者 王卫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市民家中“气短”打不着火 竟用牙签别阀门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