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正文

西咸工商开展"3•15" 国际消费保护日系列宣传活动

西咸新区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屈妍 2015-03-05 15:02:07
[摘要]今年的 "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西咸新区工商局及各分局将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工商人员将把假冒伪劣商品带上会场现场“说法”,聘请法律专家为辖区百姓现场提供消费维权方面的法律咨询和援助。同时,现场受理、处理投诉举报。

5zez3083.jpg

练就“火眼金睛”  工商教您辨真伪

购买的品牌皮带没想到却是“冒牌货”,使用多年的电热毯竟无合格证……很多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由于缺乏消费知识往往无法辨别真伪,这让隐藏在老百姓衣食住行中的假冒伪劣产品有了可趁之机。

千万别错过!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当日,西咸新区工商局及各分局将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工商人员将把假冒伪劣商品带上会场现场“说法”,聘请法律专家为辖区百姓现场提供消费维权方面的法律咨询和援助。同时,现场受理、处理投诉举报。

汽车消费、家用电器、建材等行业陷阱多

购买汽车时被要求强制购买商业险,要求退还订金却要扣除违约金。礼泉的金女士在咸阳某汽车4S店购买一辆轿车,当时预付一万元。

签订合同时,却被提出必须要在本店购买商业险。为此,金女士不满,决定不在这家店购买并要求退还一万元,而4S店称此情况要扣除一大部分违约金。

金女士将该店行为投诉到辖区工商所,经工商干部调解并三方协商后,4S店将钱退还给了消费者。 

据西咸新区工商局经检处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出现在汽车消费、家用电器、建材、食品、手机配件等领域的不合格商品不同程度存在,同时在服务流域一些商家滥用市场优势、定制霸王条款、强制服务、搭售商品、乱收费、商业欺诈的行为时有发生。

"3•15"当天可在辖区就近消费咨询投诉

“侵害消费者合法利益、关乎百姓身心健康的违法案件,有多少要依法查处多少!决不能手软。” 会上,西咸新区工商局副局长在听取五个分局"3•15"第一阶段活动进展情况后强调,依法打击假冒伪劣商品,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的“民心工程”,要扎扎实实的做工作,更要落实“天天3•15”。

据了解,"3•15"当天,西咸工商局及各分局主会场已经确定。秦汉新城分局、空港新城分局、沣东新城分局、沣西新城分局、泾河新城分局主会场分别设在平陵辖区汽车产业园、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大明宫建材家居城三桥店、陈阳寨人人乐乐超市门前及永乐镇。同时,各基层工商所也将设立分会场。

西咸辖区百姓可就近到各会场了解法律法规、进行消费维权,工商人员将邀请企业代表现场介绍购买相关商品注意事项,教市民鉴别假冒伪劣产品,让消费者练就“火眼金睛”,并现场接受投诉举报。(华商报记者 屈妍)

编辑:周庆辉

上一篇:新引擎加速度 晒晒西咸新区2014成绩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