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两会解读:以前租民房现在住上两室一厅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5-03-05 19:39:55
[摘要]” 51岁的残疾人李金保在形容自家居住条件的变化时用了这样一个成语。华商记者宁军。

  “翻天覆地!”51岁的残疾人李金保在形容自家居住条件的变化时用了这样一个成语。

  李金保是西安米家崖廉租房小区的住户,从去年4月入住至今已快一年了。他们家有四口人,因为身体有残疾,女儿工作前,一家人基本靠低保生活。在住进廉租房前,一家人只能窝在城中村的民房里。“十七八个平方的,一个月也得300块,大的太贵,租不起”,他说,家里条件不好,买不起房,两个孩子慢慢长大,租民房时非常不方便,只好在屋里拉个布帘将蜗居分隔开,“我有残疾,上公厕不方便,只能在屋里上……当时真的不敢想像以后的生活!”

  随着米家崖廉租房小区的建成,他们终于搬进了64平方米的新家,两室一厅的房子一个月只要160元,还配有电梯,他家的面积在小区10幢楼里算是较大的。“以前想都不敢想,这点钱能享受这么好的服务”,他说,小区里老弱病残相对多些,物业知道后还专门安装了一些方便残疾人的辅助设备,“像卫生间座便加了扶手,很人性化!”

  “国富民强嘛,现在觉得很幸福,要说感觉,就一个字:‘好’!”李金保说,现在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25岁的女儿工作了,有了单位宿舍,17岁的儿子也快上大学了,对未来,他觉得越来越有希望了。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民房

上一篇:2月陕西本土P2P投资平台平均收益超19% 下一篇:今天都回家吃元宵 你还在外孤单一人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