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2月陕西本土P2P投资平台平均收益超19%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王艳 2015-03-05 19:17:22
[摘要]今日,华商记者采访了解, 2月陕西本土P2P投资平台平均收益超19% ,远超全国平均水平,原因是“陕西国资背景的比较少,而民营的公司为了抢占市场份额,就提高收益率。华商记者李王艳。

  今日,华商记者采访了解,2月陕西本土P2P投资平台平均收益超19%,远超全国平均水平,原因是“陕西国资背景的比较少,而民营的公司为了抢占市场份额,就提高收益率。”

  华商记者从网贷之家了解到,2月P2P网贷行业整体成交量达335.14亿元,是去年同期的3.18倍,而预计2015年P2P网贷行业总成交量将突破6000亿元,平台数量或突破5000家。关于收益,目前P2P网贷行业平均收益为15.46%,其中陕西本土P2P投资平台综合收益率为19.34,远超全国收益水平。

  另据统计,2月经历春节长假,许多平台在节日期间发标量大幅减少,成交量骤减,虽然节后平台成交量出现短期冲高,但行业整体成交量仍然较上月降低。从各平台成交量来看,红岭创投、PPmoney、陆金所2月成交量位居前三位。

  2月网贷贷款余额达1246.07亿,环比增加11.19%,增速有所回升,是去年同期的3.7倍。按照2014年网贷贷款余额的增长速度,预计到2015年年底,网贷贷款余额或突破3500亿元。从分布上看,北京、广东、上海、浙江、江苏和山东仍然位列前六,占全国贷款余额的88.00%,地域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其中,截至目前,陕西运营平台数量从去年1月的5家,增加到现在的19家;2月成交量为1.43亿元。

  陕西本土P2P投资平台收益为何这么高?对此,网贷之家高级研究员张叶霞分析说: “因为陕西国资背景的就金开贷一家,其他都是民营背景的公司,为了抢占市场份额,民营背景的公司必然会提高收益率。”

  随后,据华商记者查询陕西P2P平台公司相关官网了解,金开贷的投资项目收益率在9%左右,而车来贷的项目收益率是15%左右,而融易贷的项目收益率也大多在15%以上。

  “高收益,必然伴随着高风险,这是相辅相成的。”张叶霞说。华商记者李王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陕西 本土 收益 平台

上一篇:“3·8”妇女节临近 电商大战“她经济” 下一篇:两会解读:以前租民房现在住上两室一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