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 用“五个扎实”推进陕西发展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3-06 13:52:14
[摘要]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工作,看望干部群众,并作重要讲话。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1)
  开栏语
    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工作,看望干部群众,并作重要讲话。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针对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系统性、指导性讲话,既有新思维新论断,又有新论述新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陕西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华商报今起推出系列报道,全面解读陕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扎实”重要要求的举措。
  1 扎实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2 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
  3 扎实加强文化建设
  4 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5 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总书记来陕视察 温暖每个陕西人
    “当年,我人走了,但我把心留在了这里。”“我永远不会忘记父老乡亲。”“我相信这里的明天会更好!”……
    2015年2月13日至16日,农历乙未年春节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回到家乡陕西视察。
    从延安、铜川到西安,从乡村、社区到城墙……总书记所到之处无不洋溢着深厚的故乡情怀,温暖着每一个陕西人的心。在视察沿途,总书记多次说:“陕西是根,延安是魂,延川是我的第二故乡,我时刻铭记陕北人民的养育之情”,“这么多年来,家乡每一点发展变化都让我感到高兴,家乡每次灾害事故都让我牵肠挂肚”。
    总书记在陕西的所说所讲,无不给陕西人民以巨大的鼓舞、激励和鞭策。
  1 看望乡亲
    2月13日,总书记来陕第一站来到当年插队的延川县梁家河村,在这里待了4个小时。
    他对乡亲们发表深情感言:“我迈出人生的第一步,就到了梁家河。在这里一待就是7年。当年,我人走了,但我把心留在了这里。”
    总书记饱含深情地说:“7年时间里,梁家河父老乡亲给了我无数关爱,使我受益终生。我永远不会忘记梁家河,不会忘记父老乡亲,不会忘记老区人民。”
  2 关心老区脱贫
    2月13日,总书记视察延安新区,现场询问:“哪里是老百姓的安置房,有没有建学校?”
    总书记在延安干部学院,就革命老区脱贫致富作重要讲话。
    他说:“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自己是从哪里走来的。”“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我们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没有老区的全面小康,特别是没有老区贫困人口脱贫致富,那是不完整的。要把老区发展和老区人民生活改善时刻放在心上,让老区人民过上幸福美满的日子。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陕西教育 陕西发展 故乡情怀 推进经济 陕西经济 发展变化 重要讲话 五个扎实 从严治党 紧箍咒

上一篇:陕西女监“闹元宵” 狱警和服刑人员同台展才艺 下一篇:食药监总局公布抽检信息 陕西14家企业被查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