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澳近700只考拉被秘密处死 为减少病弱考拉数量

国际博览 人民网 2015-03-06 14:55:55
[摘要]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近700只考拉被秘密实施安乐死,另外还有近千只考拉由于当地考拉数量过剩而面临饥荒危机。因此,这些捕杀考拉的行动目的并非要减少考拉数量,而是以人道方式减少病弱考拉的数量。

  人民网悉尼3月4日电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近700只考拉被秘密实施安乐死,另外还有近千只考拉由于当地考拉数量过剩而面临饥荒危机。

  据《澳大利亚人》报纸报道,大部分忍饥挨饿的考拉先是在树上被捕捉到,然后兽医会对它们实施安乐死。有将近8000只考拉集中在伍德兰德地区,导致该地区考拉密集量达到每公顷11只,远远超出维州考拉可持续发展数量,即每公顷1只。

  这只实施安乐死的团队也捕捉健康的雌性考拉,在对这些雌性考拉进行荷尔蒙植入手术后,再将它们放归自然,已达到控制繁殖规模的目的。

  维州环境部长丽萨·纳威尔于3月3日拒绝取消处决考拉的计划,但是她保证会向公众提供一个更加公开透明的议程表。

  她说:“这是一个具有挑战性并且给长复杂的事情,我们需要强调人道主义和效率。我正在咨询研究生物多样性的专家,想要寻求解决现有考拉的饥饿与病痛的最佳方案。”

  迪肯大学考拉专家德思礼·维森表示,在该地区的考拉密集度很有可能是澳大利亚考拉密集度最高的地方,其中很多动物处在极度病弱的状态,安乐死是唯一的可行方案。只有最强壮的考拉能够得以生存,其余年老和弱小的考拉只能忍饥挨饿。因此,这些捕杀考拉的行动目的并非要减少考拉数量,而是以人道方式减少病弱考拉的数量。(实习生 邢董雅雯)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处死近700只考拉

上一篇:日本3秒料理太牛了 不看你后悔 下一篇:日通过防卫省设置法修正案 确定文武官同等地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