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钟南山:雾霾和肺癌关系尚无结论 告别雾霾有可能

国内 北京晨报 作者:王萍 2015-03-07 08:51:56
[摘要]昨天,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人民大会堂前广场接受媒体追访时表示,雾霾和肺癌的关系尚无明确结论。

  昨天,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人民大会堂前广场接受媒体追访时表示,雾霾和肺癌的关系尚无明确结论。治理雾霾最核心的就是下决心依法治理。

  钟南山说,从2009年以来的国外资料看,雾霾中的二氧化氮与肺癌的关系密切,PM2.5和肺癌的关系尚需时间得出准确判断。“但因为国内雾霾浓度比国外高五至十倍,现在很快下一个结论为时尚早。”

  钟南山指出,目前环保部门执法权薄弱,正在修订的《大气污染防治法》应当加强环保部门的执法权。北京APEC期间,灰霾浓度下降55%,若全国上下下决心,告别雾霾是有可能的。

  除了雾霾这个“黑色污染”,钟南山说,环保不仅仅是雾霾的治理,还有白色污染,比如抗生素的污染,水污染和土壤的污染,都需要同时引起注意。“环境污染最核心的治理,就是要下决心依法治理。现在民众已经对环境的重要性足够认识了,要从国家层面处理好发展经济和环境污染的平衡点,处理好局部利益和整体利益。”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雾霾与肺癌关系 

上一篇:提高个税起征点不公平 看看财政部长怎么说 下一篇:三亚河中现大量死鱼 网友怀疑是污染所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