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1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视觉 > 城记 > 【城记】第39期:西安街头的搭讪达人

【城记】第39期:西安街头的搭讪达人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3-09 09:00:50 编辑:leijia 作者:雷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1DSC_2544.jpg

  “没有女孩愿意和一个害怕她的男人在一起。”与其恐惧和女孩交流,不如冲破牢笼,让天下没有难把的妹。在西安,呼唤明月(化名,以下简称明月)正在做一件在大众看来颇为时尚和新鲜的事——传授恋爱搭讪技巧。在大众眼里,“把妹”和搭讪是和中国传统文化相悖的,而在明月看来,这是最正常不过的社交活动,比微信、陌陌更加真实。

  西安街头的搭讪达人 摄影/雷佳

  春天,万物复苏。单身了二十多年的小歌(化名),突然有一天开始觉得,自己需要换一种方式去生活。从事汽车服务行业的他,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圈子里,鲜有女性朋友,而他自己也根本不知道如何和女孩去交谈。“一说话就脸红,有时候连抬头的勇气都没有。”在西安小寨,这个在本地人眼里妹子最多的地方,他努力观察着周围来来往往的人流,酝酿去开始人生中的第一次搭讪。一个下午下来,他和五个女孩有了初步交往,其中被拒绝三次,另外两个成功要到了微信号码,算是“收号”成功。

  曾经的屌丝 现在的搭讪达人

  “嗨,你好,我觉得你气质挺不错的,冒险过来打个招呼。我和朋友要走了,加你个微信,有机会好好认识一下!”

  当小歌“迈出人生第一步”,站在街头试着和心仪的女孩交谈时,距离他不远处,明月正在用手机拍摄照片和视频资料。明月是小歌的“搭讪导师”,浸淫PUA(Pick-up Artist,把妹达人)已经有两年的时间,目前在西安拥有自己的工作室,指导学员进行形象改造、搭讪训练、传授恋爱技巧等。

  在明月看来,微信、陌陌等社交APP的存在,让一部分人丧失了与他人面对面交谈的能力,于是很多男孩由于羞于与女孩见面,索性当起了“键盘侠”。“他可能在微信里与你互动很好,但是一转到线下的场合就会‘见光死’。”明月说。

  而明月自己曾经也是这样的一个人,在2012年以前,他的情感经历是空白的,“十足的屌丝一枚”,不懂得如何与女孩相处,也不知道怎样去向女孩表达自己的内心感受。“后来通过朋友接触到PUA,然后在2013年的时候有时间系统性地开始学习,与女孩接触,发展关系。”从2014年10月开始,明月成立了自己的情感工作室,并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更多的人传授自己的搭讪和社交技巧。